女性消费趋势调查:2011年更愿意在哪方面花钱

2011年03月09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女性 前程无忧 第二 相夫教子 第三 视觉 人力资源服务 健康养生 女性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媒介资源

-- 《女性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上海2011年3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前程无忧近日在微博上(http://t.sina.com.cn/51job)针对2011年女性消费趋势展开调查,得到的结果也印证了此前的预想 -- “服饰美容”永远是女人的心头爱。但同时,如此绝对领先的数字优势,说明了外貌仍然是女人傍身之技吗?不禁展开想象,作以下解读。

服饰美容 -- “69%”

“以貌取人”不是减少反而更盛行。在一个视频优越于文字,网络优越于平面的时代,“视觉”的决定力越来越强大。简历中没有照片不合适,简历中照片不美丽更不像话。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的镜头意识越来越强,我们越来越善于表演。只是,不知人们对表象的追求将导致什么样的价值取向。

理财(5%) and 子女教育(10%)

女性的收入仍然相比于男性低。服饰美容的消费可大可小,可多可少。但是理财、房产的消费需要较多的资金,甚至收入中用于子女教育的消费比重仅10%,也显示出女性的收入中对家庭开支影响不大,这是幸福还是一种无奈?

旅游休闲(45%)and 健康养生(34%)

女性的独立性更强。用于旅游休闲和健康养生的消费列“第二”和“第三”,再考虑到中国就业女性的比率在全世界不是第一也是第二,不难得出结论:中国女性比以往更优秀,也更有独立精神,首先自我关爱、自我关注,不强求于男性的照顾。

调查后,对一些个案追踪就可以发现,对女性“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要求趋于普遍。在www.51job.com上,企业招聘对性别限制的仅占职位总量8.2%,其中 “女性优先”或者只招聘“女性”的职位占76.1%。所以在我们这个平等的社会,女性既要“养家糊口”,又要“相夫教子”。当然,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相关阅读: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