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中小企业IPO将在2011年创新纪录

2011年03月08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营中小企业 私募股权投资 上市公司 成为企业 私募基金 chinafirstcapital 民营企业上市规范问题 com 研究报告 尽职调查

中国首创投资的最新报告分析了中国民营中小企业转型为国内上市公司时所面对的挑战和风险。报告同时还为民营企业老板提供了最为有效和成功的企业规范流程建议。

深圳2011年3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按照目前趋势,中国民营中小企业的 IPO 将在2011年创造新的纪录;同时,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对于民营中小企业的投资也会到达新的高峰。根据中国首创投资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中小企业在上市前仍然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将企业转变为一个符合中国复杂税收系统和会计准则的全面规范的公司。

“对于中小企业,将企业转变为一个规范公司往往伴随着大量时间和金钱的消耗,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程。”中国首创投资董事长 Peter Fuhrman 先生说到,“规范化公司对于希望上市或者募集私募股权融资的企业来说是最关键的环节,也是企业老板最艰巨和重要的工作。”

中国首创投资的新报告标题为《民营企业上市规范问题》。这份报告是目前为止第一份由国际投资银行为中国民营企业老板准备的讨论公司规范议题的研究报告。中国首创投资是目前唯一一家只关注于服务中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化投资银行。中国首创从最顶尖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为企业募集发展所需资金并提供兼并收购交易的咨询服务。

首先何谓企业规范化呢?众所周知,由于历史或机制的原因,中国的民营企业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公司架构不清、财务系统不完善、缺乏长期战略甚至有些还存在法律不规范等现象。虽然这些看似琐碎又繁杂,却可能成为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拦路虎。将企业解决上述问题的过程称之为“规范化”,包括治理公司的董事会、财务以及法律架构,引入现代化的管理流程和创新激励机制等。

从长远来看,公司规范化对企业上市及发展是一本万利的。但也不得不承认,在短期内,企业必然需要承受转型带来的阵痛。为了减轻企业所承受的负担和压力,最好的策略是引入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私募基金成为企业风雨同舟的伙伴来分担风险。企业可以利用私募基金带来的资金和经验,缓解短期资金压力并且最大限度降低规范的成本。

当然私募基金也并非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它们也只能在有限的程度上帮助有基础的民营企业。私募基金需要通过尽职调查来摸清企业的真实情况,最终确定是否投资。作为企业未来的长期合作伙伴,合作之前互相了解也是必须的。在尽职调查过程中,企业不仅要积极应对,配合好尽职调查的团队,同时也可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进行上市前的规范。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基金供中国的民营中小企业老板选择,这是前所未有的。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燃料和私营企业的强有力后援,这些资本将帮助企业家们建立属于自己的伟大公司。

“作为中国顶尖中小企业私募融资顾问,为了使得企业能股顺利成功在国内上市,我们经常需要帮助企业管理规范的过程。我们常常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与企业家进行讨论,并帮助企业运作公司规范进程。所以我们了解规范的挑战和风险是非常高的。” Peter Fuhrman 继续说道,“我们的报告对中国中小企业、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投资者以及为企业服务的律师都是非常有用的。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获得私募基金的投资,更多的公司能够成功上市,并且推动中国的经济的发展。”

中国首创投资努力成为行业的“思想领导者”,公司定期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出版关于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领域的研究报告。公司的目标是给中小企业家,管理层,和投资者提供最高质量的信息和研究结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