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基金经理走牛投资界 看三大美女经理论市(图)

2011年01月26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经理 基金净值 基金业绩 基金份额 周期类股票 投资风格 强势个股 基金投资 投资策略 基金成立

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副总监何滨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不仅拥有傲人的学历和聪明的头脑,也拥有出众的外貌

资本市场素来是男人的天下。但从去年开始,这个精英云集的市场竟然快速崛起一批美女基金经理:她们不仅拥有傲人的学历、聪明的头脑、冷静的思维,而且往往外貌出众。更有说服力的,是她们在去年的A股市场上取得了漂亮的投资业绩,成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投资市场“白骨精”。

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副总监何滨:

顺势而为的交易者

近两年来业绩整体崛起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可能是最先领悟到美女基金经理的魅力的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均由女将挂帅,例如:执掌大摩资源优选组合的何滨、大摩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李轶以及大摩消费领航的袁航。事实证明,无论是固定收益类产品,还是权益类投资品,这几位女基金经理均有出色的表现。

据熟悉这位美女基金经理的人介绍,生活中的何滨属于文静内秀型,说话慢条斯理,思路清晰。与温文尔雅的性格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她大刀阔斧的操作风格:一旦判断市场拐点出现,便不再纠结于自己以往的思路,积极顺应趋势,寻找强势个股大幅加仓或者快速减仓。

实际上,这样鲜明的操作风格的确在投资中给大摩资源带来了明显的收益。由何滨管理的大摩资源2008年4月26日至2010年12月24日期间,该基金净值上涨48.91%,在同期117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

刚刚公布的四季报中,人们可以见到何滨这种投资风格的具体表现:大摩资源的股票仓位从三季度末的78.20%上升到四季末的91.07%,而且在配置上减仓了部分估值基本到位的品种,加仓资源周期类品种,形成了“大消费+周期+资源”的组合格局。

敏感的基民显然也关注到了这位美女基金经理的出色表现,四季报显示,在市场上的股基普遍缩水的情况下,大摩资源的基金份额却从12亿份增加到了17亿份,基民积极增持。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