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什么类型保险最值 万能险随息而涨受热捧

2011年01月17日14: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息 万能险 分红险 退保 投保人 理财产品 保险保障 保险期限 保险市场 通胀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分红险成抗通胀主力

随着通货膨胀率从3%一直飙升至超过5%,抗通胀已经成为投资者做所有选择的主题,为了保住手里来之不易的财富,就是买保险也要强调抗通胀,因此,具有抗通胀功能的投资型保险就更加显示出了优势。而分红险也成为保险家族中抗通胀的主角。

据阳光人寿的理财师张强介绍,分红型养老险的好处,就是收益与当时的利率以及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挂钩。因此可以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胀对养老金贬值的威胁,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分红险主要投资于与利率相关的产品,如债券、证券、大型基建项目等,这就决定分红险的收益将随着利息的变动而变动。一般来说,最好的年收益率为5%-6%,扣除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后,投保人的收益率为2.5%-3.5%。购买分红险,准确地说,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对负利率带来的损失做些弥补。

2010年,在保险市场上,分红险就创造了一家独大的业绩,而2011年分红险也继续成为保险公司的主攻对象。业界人士认为,加息预期下,未来分红险收益将有一定的提高,这是分红险热销的原因之一。作为保险公司的年初主打的“开门红”产品,近期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短缴分红险,如缴费期限为3年期、5年期。从历史数据来看,一些公司1月保费收入能达全年保费收入的30%左右。据了解,短缴产品容易冲规模,因此每年“开门红”中,短缴产品都会占一定比例;但对于投保人来说,长期缴费产品由于更能分享长期投资带来的收益,回报相对更高。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