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铁路获评2010年度人民社会责任企业奖/名单

2011年01月13日11: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超限货物 铁路改革 铁路线路 企业社会责任 铁路建设 上市公司 社会和谐 人民群众 绿色通道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关于广深铁路: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于一九九六年三月六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在中国深圳市注册成立,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

广深铁路主要经营深圳 -- 广州 -- 坪石段铁路客货运输业务及长途旅客列车运输业务,并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经营直通车旅客列车及过港直通货运列车运输业务。同时公司亦经营铁路设施技术综合服务、商业贸易及兴办各种实业等与公司宗旨相符的其他业务。

客运业务是广深铁路最主要的运输业务。目前列车运行图上每日开行旅客列车230对,其中广深城际高速列车100对(含备用线7.5对),直通车13对,长途旅客列车117对。广深铁路致力于推动高速旅客列车发展计划,广深间旅客运输主要由时速200公里的新型国产“和谐号”电动车组担当,在客流高峰期平均每10分钟就有1对“和谐号”高速列车开行,初步实现了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货运业务是广深铁路的重要运输业务。公司经营的铁路线路与周边港口、物流基地、建材市场及大型厂矿连接紧密并建立业务合作。公司拥有完善配套的货运设施,能有效地进行整车、零担、集装箱、笨重货物、危险货物、鲜活货物、超限货物的运输,在中国内陆中长远距离运输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铁路改革发展的逐步深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加强,以及内地与香港、澳门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广深铁路未来发展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