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红包可以钱生钱 为市民送上“理财秘籍”

2011年01月12日11: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年终奖 理财市场 理财经理 保本基金 股票型基金 理财师 定投 理财需求 保本周期 人民币理财产品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美编 胡强俊 画

让人望眼欲穿的年终红包陆续兑现,花掉还是存起来,这笔不大不小的额外收入让不少人有了甜蜜的烦恼。理财专家表示,2011年,在物价走高的背景下,打一套漂亮的理财组合拳,让年终红包帮你赚钱才是硬道理。

A

案例篇

红包大小都玩得转

“我们的年终奖太少了,怕是只够买两件衣服哦。”采访中经常听到这样的感慨。其实,年终奖不论多少都可以制定一套完整的理财计划。针对不同人群的理财需求,本报特邀招行昆明分行金泰财富中心理财经理史雪莹为年终奖理财支招。

【月光族】

适当进行高风险投资

出场人物 小彭

自画像

本人今年26岁,在一家地产公司做文员,每月净收入2500元,大部分用于吃喝玩乐和买衣服,人称“月光女神”,今年年终奖3000元,无房无车无贷款,可谓无债一身轻。

理财师支招:

小彭刚入职,没有积蓄,目前暂时没有大笔的资金开支,但将来也有购房购车的需求。另一方面小彭年纪较轻,有风险承受能力,月收入已经够支付日常生活开支,可以把年终奖用于购买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风险高些,但长期持有可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收益,债券型基金目前年平均收益为4%左右,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是较好的投资工具,两种基金的占比最终根据小彭个人的投资喜好和个体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

【夹心层】

稳健投资保证本金安全

出场人物 钱钱

自画像

我在一家媒体工作有5年了,也有一定积蓄和理财经验,月收入4500元,但是没有固定资产,算是“夹心层”吧,今年内我和男朋友计划买房结婚,两万元的年终奖要作为房子首付款。

理财师支招:

钱钱有工作经验,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后有一些积蓄,但是生活开支也不小,收入刚好能支付日常生活开支,如果要计划买房结婚的话就不能把年终奖投入高风险产品或者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中,否则一旦亏损会影响到生活的目标和计划,所以建议钱钱投资3个月到半年一个周期的信贷资产类产品,该类产品流动型较好,投资收益稳定。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