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秒客"代人秒杀月入一万元 收入堪比白领

2010年12月31日11: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秒杀 秒客 代客 职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机票、服装、零食、饰品,还有眼下最热的IPAD……时下,在网络上流行着各种各样相当诱惑的秒杀活动,众多网友蜂拥加入到秒杀队伍。但大多数网友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无论自己怎么卖力地“秒”,却总是“杀”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正是如此,以帮人“秒杀”为职业的“秒客”在成都悄然出现。

成都职业“秒客”月入万元

在淘宝网上输入“代秒”“代抢”“秒客”搜索可以看到,提供相关服务的地址链接达数千个。据成都一位“代秒”网店店主的描述,“只要你把想要‘秒杀’的商品网址告诉我们,由我们来帮你‘秒杀’。‘秒杀’成功后,根据秒杀商品的价格、数量等情况分为几档,所收代秒费从5元到35元不等。”

据职业“秒客”陈小姐介绍,她的网上小店开业仅七八月,每月约有近500个“代秒”业务。“保守估计至少有80%以上的成功率。”按照陈小姐的说法,以每个月完成400次代客“秒杀”任务,成功后收取25元/次的“代秒”费计算,陈小姐每月收入10000元。

电脑硬件配置好、网络速度快、准备充分、争分夺秒……作为一名职业秒客,除了有这些必备的杀招,还得有一套致命的杀手锏!“一般的职业秒客都是使用秒杀器自动完成秒杀的,成功率主要看秒杀器的速度。”陈小姐说,早上9点起床上网接单,然后根据顾客的需求“上单”,再等着秒杀活动开始。到了晚上,她把秒到的商品寄给顾客,确认收费,没秒到的则全额退款。

成都一位资深“秒客”介绍说,2008年,杭州首开“秒杀”先河。2009年,淘宝官方提出了“秒杀”概念,每天推出为数不多的商品,却能吸引上百万买家。如今,在成都,这样的职业“秒客”至少有上千人。

职业“秒客” 令网友又爱又恨

时下,职业“秒客”在网络上疯狂流行,也让众多网友对他们又爱又恨。不少网友认为,职业“秒客”的出现为他们省去了不少麻烦。成都网友“哈妹”说,职业秒客确实很厉害,甚至连孤品都能秒到,他们就算是花5元、10元的代秒费也是值得的。“哈妹”称,她超喜欢秒杀活动,但自己的成功率却很低。“起初我一直觉得是自己速度太慢,直到有一天听说网上有职业秒客,才恍然大悟。职业秒客们有良好的硬件设备、专业的秒杀软件、消息灵通,有时候还有内幕消息。跟他们抢,我肯定赢不了。”

对于职业秒客们在网上的“杀无赦”,许多网友对他们恨之入骨,自从网络上出现了这样一群职业“秒客”,大多数普通网友想要“秒杀”成功,无异于赌博,尤其是很多限量限时秒杀,“秒客”们轻松“抢”得,而普通网友只能干瞪眼。

“秒杀”一词起缘于网络游戏,形容在瞬间置敌人于死地。现在,这个词的使用范围已经逐渐扩大,尤其是被形象地用到了各类网络商店的限时限量抢购活动中,指热门商品一放到网上,马上就会被一抢而空,甚至以秒为间隔成交。因此,限时限量商品也被戏称为“秒杀”商品。(记者 罗家媛 摄影 李豫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