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CPI下的生活方式 细数十大抗通胀理财品

2010年12月30日13: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PI 通胀 抗通胀理财品  理财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要想管理好你的钱袋,“开源”比“节流”更为紧迫而重要。风云变幻的2010年即将过去。回望即将过去的一年,作为投资者的你有哪些收获与教训?在物价上涨、央行加息中,我们即将迎来2011年。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不管你有怎样的理财规划,瞄准潜力行业、选对好产品,都是实现你资产保值增值的必要手段。

在考察众多投资渠道,从行业前景、产品特性、适合人群等多个参考指标综合全面衡量之后,华西“1+N媒体联盟”强力推荐2011年抗击通胀的十大理财产品。2011年理财,选他们准没错!

助你跑赢CPI之银行理财产品

有人会说,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只有4%左右,比CPI还少了1个点,购买银行产品还有意义吗?

根据资产配置的金字塔理论,在一个家庭的理财规划中,对非风险类理财产品的持有应该占最大部分,如购买债券、保险,把钱存入银行等,占比约在四成左右,而且这类理财产品适合长期持有,“是未来家庭维持稳定生活的基础,退休、医疗、养老、子女教育都要靠这部分投资”。对于处于金字塔最底端的产品而言,银行理财产品无疑是最合适的,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短期低风险类的理财产品,收益在3%-4%之间,高于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推荐产品1民生银行:“非凡财富元旦特别计划”

推荐理由:民生银行本期推出的“非凡财富元旦特别计划”是在加息后,银行推出的首批理财产品。总体来看,收益相对高。其中的一款超短期产品,投资周期在7天,预期年化收

益高达3.65%,几乎是同期通知存款的两倍。此外,投资周期在3个月的一款产品,门槛仅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3%。该产品的发售期为12月27日至2011年1月3日。

推荐理由:哈尔滨银行此次推出的“丁香花理财”稳盈系列201102号产品,发行时间为2010年12月27日到2011年1月6日,门槛

仅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15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8%,这一收益率几乎和11月CPI涨幅相当,在同类产品中收益率较高。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