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贵金属以11.8亿元人民币在河南增购一金矿

2010年12月22日17: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贵金属 金矿开采 收购 成矿带 资源储量 香港交易所 目标公司 褶皱带 增购 发行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香港2010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事金矿开采及加工的中国贵金属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贵金属”,香港交易所:1194)公布,集团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就收购一位于中国河南省之金矿资产签订一项买卖协议,收购之总代价为11.8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集团的黄金资源储量将合共达149吨。

该金矿位于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总面积为8.9940平方公里。收购附带条件,为集团需取得技术报告,确认此金矿的黄金资源储量合共不少于25吨。

总代价11.8亿元人民币,乃参考目标公司于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之估值约14.01亿元人民币而厘定。总代价其中5.00亿港元将利用集团内部资源以现金支付,余下6.80亿港元则以发行价每股2.072港元发行328,185,328股代价股份支付。

中国贵金属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戴小兵博士称:“收购配合集团在黄金开采行业发展之业务目标。鉴于黄金开采行业前景理想,而本次收购之代价与目标公司的估值约有27.39%折让,董事会认为收购符合集团及股东之利益。”

发行价每股2.072港元,与买卖协议日期之收市价1.76港元比较约有17.73%溢价;与之前五个连续交易日之平均收市价1.762港元则约有17.59%溢价。

戴博士继续说:“收购后,集团已超额完成今年黄金资源储量达100吨之目标。集团金矿位置策略集中于中国三大褶皱带,亦有助强化整体效率。”

有关中国贵金属

中国贵金属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194)为一家具成本效益和高增长的黄金生产商,擅长通过收购,建立强健的黄金资源和储量。集团在中国三大资源丰富的褶皱带 -- 内蒙古赤峰成矿带、河南小秦岭成矿带及云南哀牢山成矿带-拥有金矿,并持有澳洲 Norton Gold Field Limited(澳洲交易所:NGF)股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