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券商理财产品”出炉/名单

2010年11月30日15: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券商集合 亏损 挂科 中金公司 华泰证券 浙商 资产净值 2010年 股票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日前,“最差券商理财产品”出炉:上海证券理财1号累亏40.88%,平安年年红1号累亏36.6%。这是一份涉及45家券商管理人、15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年度检验报告。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发行及正在推广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172只,资产净值达1163.7亿元,相对于24548亿元规模的基金而言,仍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但这股力量正在微妙地发酵着。2010年堪称券商集合理财的“新元年”,券商集合理财突然发力,新增85只新产品,而去年仅发行47只。

分化也开始出现,残酷的厮杀已经拉开序幕。据朝阳永续统计,截至11月19日,剔除正在推广的16只产品,156只产品中共有36只今年亏损。得意者浙商金惠1号问世仅4月收益已达35%,失意者中金策略二号今年以亏损14.77%垫底。

据理财周报券商实验室统计,产品数量最多的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挂科”数量也最多。华泰证券旗下12只产品中5只亏损,中金公司11只产品有4只亏损。这36只亏损产品中,混合型产品占了一半,其次是FOF型共10只,股票型产品虽然只有7只亏损但受伤很深,而黄山1号出人意料成为惟一一个出现亏损的债券型产品。

(陈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