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论坛10月22日召开 热议经济转型期资本机会

2010年10月12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招商证券论坛 招商 证券 论坛 经济转型期 资本机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深圳2010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自7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明确“西部大开发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中居于优先地位”以来,资本应在新一轮西部开发中扮演什么角色、又将获得哪些增长机会,成为了投资者非常关注的话题。包括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高盛亚洲 (Goldman Sachs Asia) 前总经理 ken Courtis(肯.寇蒂斯)和陈志武在内的数十位国内外主流经济学家将于10月22日齐聚重庆,在第五届招商证券论坛上探讨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增长的新主题,热议经济转型期和西部大开发过程中的资本机会。

2010招商证券论坛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洲际酒店召开,主题为“新突破 新平衡:增长主题再思辩”。此次论坛将邀请数百位知名的经济界人士,包括资本市场监管者、投资机构高层、专家学者、知名公司领导等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精英,围绕“解读新增长”、“把握新机会”以及“创新新模式”三大议题,共同聚焦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增长新主题,探讨未来经济增长的新方式、金融创新的方向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机会。此次是招商证券论坛首次在重庆召开,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一直都起着重要的桥头堡作用,此次论坛也将对“国家区域振兴计划由东向西不断推进,西部大开发(西南、西北)未来十年里将带来哪些增长机会”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招商证券论坛”由招商证券独家主办,是以资本市场为核心话题的专业财经论坛。该论坛立足中国本土背景,兼顾宏观经济,注重全球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视野和较高学术水平。自2006年起,招商证券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世界金融期货创始人、芝加哥交易所终身荣誉董事梅拉梅德先生、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先生、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前美国国会预算局负责人、2008美国总统大选麦凯恩竞选阵营经济政策顾问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等众多国际知名人士,曾先后在论坛上发表了他们对资本市场独到的见解。该论坛以前瞻性的国际视角,专业化的市场观点备受国内外学者、专家、资本市场人士及媒体的关注,其对投资者判断经济走势、把握增长机会也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