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珉和友成基金会建新合作 扩大小额信贷服务

2010年09月26日16: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格莱珉 友成基金会 基金会 小额信贷 贫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香港2010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格莱珉基金会 (Grameen Foundation) 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简称"友成基金会")已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旨在向中国数百万贫困人口更大范围地提供小额信贷服务。北京友成普融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友成普融”)是一家社会型企业,代表公益机构(友成基金会和格莱珉基金会)和商业企业(吉立富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兰德担保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间独特的伙伴关系。

双方于9月15日在友成基金会新公益论坛的农村金融分论坛上正式签约。

虽然中国最贫困人口的贫困率在过去的25年里大幅下降,但仍有数百万人面临长期贫困。通过这一独特的合作,全国各地的小额信贷机构将能够获得产品和服务,从而大大拓展其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服务覆盖和影响力。友成普融是中国第一家以小额信贷先驱穆罕默德-尤努斯 (Muhammad Yunus) 教授(格莱珉银行 (Grameen Bank) 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提出的原则为基础的社会型企业,致力于提高资金的可获得性,从而帮助减轻贫困。这家新企业将成为帮助中国农村地区数千万贫困人口通过金融服务(尤其是小额贷款)来改善生活的一个平台。

格莱珉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lex Counts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友成基金会建立这样一种独特的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为中国数百万贫困人口带来新的机遇。格莱珉基金会从2003年开始支持中国的小额信贷项目,我一直有个梦想,希望中国能成为小额信贷的全球领导者,就像该国在其他领域和行业的表现一样出色。友成普融的问世,加上该国在小额信贷方面的其它积极发展,我更加相信,这个愿望即将变成现实。”

友成普融首席执行官元志中说:“这是中国小额信贷迈出的具有开创性的一步。然而,作为一家社会型企业,友成普融仍然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来实现摆脱贫困的目标。因此,我们呼吁更多投资者、社会机构和个人加入我们,支持并复制我们的行动,特别是帮助我们在这一过程中取得创新。”

格莱珉基金会简介

格莱珉基金会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组织,通过为服务于全球最贫困人口的地方组织提供融资、技术支持和管理战略,帮助他们脱离贫困。该基金会还领导技术举措,为贫困人口创造建立小型企业的新机遇并让他们可以更方便地获得健康和农业信息及其他服务。格莱珉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雅图、香港、加纳,菲律宾和乌干达设有办事处。小额信贷先驱、格莱珉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是其董事会创始成员之一,现担任名誉董事。

友成普融简介

友成普融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友成普融”)是一家综合性的普惠融资供应商,致力于帮助农村小额信贷机构 (MFI)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首要目标是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永久脱贫。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