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通微博 期待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首页>>请您关注
霸王辩称洗发水所含二恶烷远低于安全指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霸王 二恶烷 洗发水 世界安全 洗发露 表面活性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对于香港媒体报道霸王旗下洗发产品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一事,霸王集团今日对新浪财经发来声明,辩称报道失实,所含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据香港媒体报道,霸王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受此影响,霸王集团股价放量大跌。

霸王集团今日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称,集团的产品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对于香港媒体失实报道及其所带来的影响,霸王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据了解,目前化妆品中所含二恶烷均为沐浴露和香波中主要的温和表面活性剂中的副产物带入。市面上所有使用环氧乙烷加成工艺生产的表面活性剂都含有不同量的二恶烷,使用此类原料的化妆品也都含有不同量的二恶烷。而目前化妆品规范2007版中不论是原料还是产品中对被副产品带入的二恶烷含量均未作规定。

而美国FDA2000年后对化妆品中二恶烷含量的规定为不大于20ppm;澳大利亚卫生局则认为,日常消费品中(食品和药品除外),二恶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

而霸王集团表示,其旗下产品中二恶烷含量均小于10ppm,目前这些产品正在经过权威机构检测。(俊萍 发自深圳)

以下为霸王集团声明全文:

霸王集团关于香港壹周刊失实报道的

严正声明

霸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霸王”或“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股份代号︰1338”) 对香港壹周刊于2019年7月14日一期以“霸王致癌”为题的文章对本集团之产品作夸张失实之恶意报导表示震惊,本集团谨此发出以下之严正声明:

1. 本集团高度重视产品之质量及安全标准,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之要求规范生产,经过严格的质量监控并通过多项质量检验及测试程序及广州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检查,绝对符合中国及香港的质量及安全要求,客户可放心使用。

2. 本集团的产品也同时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本集团对壹周刊该篇失实报导及其所带来的影响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新浪财经)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曝含致癌物二恶烷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