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有加速趋势 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解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民主党新党首菅直人当选日本第94任首相 "后鸠山"时期四大难题 -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尚未确定 盘点南非世界杯十大老将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G20财长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超主权货币呼声再起 严监管缓退出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首页>>商机
金价连涨7天不宜追涨 不妨适时介入黄金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黄金股 黄金回收 黄金价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每盎司达到1221.90美元,这已经是国际金价在跌破1200美元后,连续第七天上涨了。与此同时,广州的黄金市场销售和回购呈现两旺态势。对此,有专家建议,此时投资者不宜追涨,反而选择部分优质的黄金股是合适的投资时机。

金价被机构控制

美国的一位投资大师将黄金的投资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由于美元的贬值造成的,第二阶段是由机构和个人的投资需求拉动的,第三阶段就是市场出现疯狂的买黄金。“现在的黄金投资基本是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交接处。”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昨日分析,目前的黄金价格已经脱离了和美元、石油的挂钩,主要被大的基金和机构所控制。

“这也是为什么原本需求会减少的六七月份,黄金价格却现连番上涨的一个原因。”朱志刚表示,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欧洲方面的经济数据仍然疲软。日前欧洲方面公布了失业率数据,该数据表明,欧元区失业率上升至自1988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10.1%,这为欧洲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再蒙阴影。同时,美国已连续两周新增失业人数超预期,上月美国失业率为9.9%。本周的风险事件莫过于周五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不利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有造成美元指数下行的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金价;但如果造成资本市场恐慌以及对全球经济的不利预期,那么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将不可避免,黄金在短期内可能承压。

市场购销两旺

“由于存在炒作因素,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高位介入。”朱志刚表示。但是,记者从广州黄金市场了解到,目前不但回购的人数增加,购买黄金的人也不少。

东百昨日的黄金回收价格为255.5元/克,与最高峰的258元/克相差不多。近期每天都有很多顾客前来销售黄金,最多一天达到90人。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就有一位女士卖出了500克金首饰。在粤宝黄金投资公司,也有多位顾客出手1公斤以上的金条。

另一方面,黄金在各大商场销售情况良好。东百5月黄金销售同比上升125.4%,广百、天河城百货的黄金销售也同比增长五成以上。

来源: 羊城晚报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