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胡锦涛勉励青年书写美好人生 周永康:一把手负总责抓校园安全 -各地学校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击毙暴徒 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当场击毙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致中方人员6死9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国土督察机构:9省土地专项督察结果 罚9亿元 力度为近年最大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宁夏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省将调 -中国不屈从压力让人民币大幅升值 中国为美国债最大单一持有国 -新疆多个地区发生融雪性洪灾 大规模对口援疆 明年资金或超百亿 -央行关注重点从流动性转到过热苗头 专家预计4月CPI小幅反弹
首页>>请您关注
新疆近期天气灾害频现 北疆融雪性洪水灾害频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融雪性 天气灾害 洪水灾害 新疆北部 新湖农场 灾害损失 农田 冰雪灾害 吐鲁番地区 冬小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4日电 (记者 孙亭文)近来,新疆各地自然天气灾害频现,吐鲁番地区刚遭受30年不遇强风重创,强冰雹又袭击新疆兵团农六师20万亩农田,更为严重的是遭遇60年不遇冰雪灾害的新疆北部地区,随着气温回暖造成融雪性洪水灾害频发,给各族民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严重损失。

4月23至24日,吐鲁番地区出现持续16小时的强风,城区和农村风力达到10级以上,风口和风线风力达12级以上,给设施农业、电力系统等带来巨大影响。吐鲁番地区19.29万人、42万多亩农田受灾,148户房屋被大风引起的火灾烧毁,造成经济损失16.2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农村经济损失达15.44亿元。

5月2日下午18时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新湖农场、芳草湖农场、106团、105团等四个农业团场刚刚绽放新绿的20万亩棉花、玉米、番茄遭受暴风冰雹袭击。大风夹杂着1.5-2厘米大的冰雹持续下了约15分钟。是次冰雹灾害还致使群众的门窗玻璃被打碎。

目前新疆冬小麦大面积的发生了病害,135万亩冬小麦受灾。造成新疆冬小麦受灾严重的主要原因为今年新疆北部遭遇了6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给病虫害的发生提供了温床。

4月30日至5月1日,伊犁河谷部分县市相继发生融雪性洪水,霍城县果子沟河流域洪水造成部分桥涵和公路受损;新源县部分乡镇和那拉提景区融雪性洪水造成3100亩农田被淹,冲毁防洪堤2500米;伊宁县吉尔格朗河洪水冲毁吉尔格朗河防洪堤300米、道路100米;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约两万亩农田受损,玉米、棉花幼苗毁于一旦。遭受雪灾寒潮天气的阿勒泰地区因气温上升,融雪型洪灾同样严重。

自然天气灾害发生后,新疆各地政府紧急部署救灾工作,多方筹集资金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程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