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款物41.99亿 发放4项补助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 5月将发行50年期国债 为中国第二次发行 -中国建世界一流大学还要20年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演练完成 -甘肃68学生突现群体性癔病 胶州原油管爆裂致数百吨原油泄漏
首页>>请您关注
冷空气到来西北华北降温 未来三天全国降雨增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大部 降雨 冷空气 华北北部 西北地区东部 浮尘天气 短时雷雨 大暴雨 局地 强对流天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5月4日)是小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全国降水增多。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浙江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贵州东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五一高温终结 西北华北等地降温

“五一”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呈上升趋势。尤其是5月2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湖北西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河北邢台达38℃。北京南郊观象台日最高气温达32.6℃,是1951年以来5月第1侯日最高气温的最高值。

不过,随着小长假的结束,冷空气的到来,高温天气也逐渐结束。昨天下午14时,新疆大部、西北地区、华北等地出现降温,其中,新疆中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降温最明显,达8~12℃,北京也出现8℃的降温,天气比前一天凉快不少。

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青海北部和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和内蒙古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部、甘肃、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将先后下降4~8℃。

全国降雨增多 江汉江淮等局部大到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全国降雨增多,3日5时至4日5时,四川盆地南部和北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天津、河北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降雨量一般有15~45毫米。另外,陕西镇平、四川万源、重庆城口出现暴雨,降雨量分别达57毫米、55毫米和54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天气。

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降水将逐渐东移,部分地区雨势加强。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浙江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贵州东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今天白天,新疆西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北部、甘肃河西地区、川西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内蒙古西部偏东地区和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边缘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安徽西部、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河南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