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创业
瑞典60岁流浪汉炒股炒成百万富翁(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德格曼 炒股 流浪汉 投资股票 金融 股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瑞典60岁男子库特·德格曼是个流浪汉,出人意料的是,这个靠捡拾剩饭剩菜果腹的男子竟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炒股奇才,他经常到图书馆中阅读金融报纸,并在过去40年中不断将自己卖易拉罐赚来的微薄收入投资于股市中。一年半前,德格曼突发心脏病离世,他的亲戚们震惊地发现德格曼的银行账户和银行保险箱中竟留下了至少110万英镑的遗产!

热衷金融咨询的流浪汉

据报道,德格曼生前住在瑞典海滨城市谢莱夫特奥市,在过去40年中,当地人经常看到德格曼骑着一辆破自行车在大街上穿梭,在街头的垃圾箱中寻找可回收垃圾。德格曼经常穿着一件破旧的裤子和肮脏的蓝夹克衫,靠捡易拉罐为生的德格曼还获得了一个“罐头库特”的绰号。

在当地人眼中,德格曼是一个“怪人”。尽管他是一个流浪汉,但平时却喜欢到公共图书馆看报纸,并且他最喜欢看的还都是金融类日报,这让当地人感觉很滑稽。

40年聚下百万英镑财富

18个月前,德格曼由于心脏病突发离开了人世,直到他去世后,他的亲戚和邻居们才发现,德格曼竟是一个不为人知的资深投资家,他将自己卖易拉罐的微薄收入用来投资股票,并在过去40年中聚下了至少1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00万元)的巨额财产!

当德格曼去世后,亲戚们发现他的一个瑞士银行账户里存着至少价值73.1万英镑的股票,而他在银行开的一个私人保险箱中竟储藏着124根、价值高达25万英镑的金条!此外,德格曼的一个当地银行账户中还存有4300英镑现金,而他用来躲风避雨的屋棚内还留有275英镑的“零钱”。据德格曼的亲属透露,他的巨额存款是通过谨慎的股票投资积累下来的。

堂兄弟为遗产对簿公堂

据悉,德格曼生前曾立下遗嘱,将他的所有财产留给一个常来看望他的堂兄弟。这名堂兄弟接受采访时说:“他(德格曼)每天都去图书馆阅读《瑞典工商业日报》,他喜欢看金融版面,他对证券市场了解得相当透彻。”

亲戚们称,德格曼小时候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可当他十几岁的时候,由于私人原因竟中途辍学,从此过起了流浪生活。

然而,当德格曼的遗产曝光后,他的另一名堂兄弟竟走上法庭,和原定继承遗产的那个堂兄弟打起了官司。这名半途杀出的堂兄弟称,根据遗产继承法,他的父亲——也就是德格曼的叔叔,才是德格曼遗产的合法继承人。

在当地法官的调解下,这两名堂兄弟终于在日前达成协议,同意分享这笔巨额遗产。然而,这两人都拒绝透露协议内容,只是称他们对这一结果感到“相当满意”。据《华商报》

来源: 环球网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