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上市 或成二季度影响市场要素 证监会批复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首页>>创业
优米网王利芬自曝尴尬史:早期C2C创业曾失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优米网 王利芬 创业 C2C创业 C2C 互联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导读]柳传志指出:“对于创业企业来说,不一定要什么都做,将业务、人员等合并集中突破,效果更好,人也不至于很累。”

优米网创办人、央视原主持人制片人王利芬

优米网创办人、原央视制片人王利芬(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乐天)3月26日消息,近日华丽转身,投资网络视频行业的前央视电视台主持人王利芬爆料,创业初期曾犯下两大错误:不理解用户需求、乱铺摊子,她指出创业其实是从激情回归到理性的过程。

早期创立C2C网站遭用户抛弃

据了解,王利芬原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曾在《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做了五年的调查记者,创办了《对话》栏目、恢复创办了经济频道的《经济信息联播》并成为当时第一任总制片人。

在2009年王利芬辞去中央电视台公职,日前创办网络电视优米网。这家网站一开始就推出一个名为“拍卖名人时间”的项目,首先拍卖的企业家是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的3小时,受到网友热捧,为网站日后良好运营创造了一个良好环境。

不过,王利芬日却爆料,自己创业初期却没有这样顺利,其曾犯下几大错误。据她介绍,09年在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的启发下,就想要自己做一个基于Web 2.0概念的C2C网站。

创办网站初期的想法是,利用自己在央视积累的人脉资源,搭建一个供成功人士与普通民众交流的平台,每期邀请各自有行业知名人物与网友交流,一次收取佣金1000元。

这一C2C网站在上线两周后即遭用户抛弃,这使得王利芬整个创业团队反思问题出现在哪里。她总结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养成不愿付费的习惯,作为一个创业者其实很难教育和引导用户,这也使得这一尝试最终失败。

考虑再三后,王利芬决定将网站模式换成B2C形式,即还是邀请自有行业知名人物与网友交流,但通过广告模式盈利。王利芬还透露了其野心勃勃的计划,B2C模式只是提供一个通道,未来优米网将与30个地方台、各地的晚报合作,还将整合到手机中,最终通过各种终端的方式将内容提供给消费者。

来源: 腾讯科技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颁奖典礼/实录
大学生创业能否拷贝“猎户”模式
中国大学生创业比例是0.3% 美国约为20%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