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九部门遏房价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首页>>展会
“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9月将在吉林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产业革命  APCEO 首届 世界 新兴产业 大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丛红霞女士签署合作协议

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划时代事件——“首届(2010)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将于2010年9月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的国际主办方是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中国主办方为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旨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网络、生物医药、海洋、空间、全球电子、高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突破和发展,促进全球政府、企业、科研部门之间在新兴产业内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

全球性金融危机加快了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抢占经济、科技发展的制高点的步伐,全球将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振兴时代,新一轮新兴产业革命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将成为全球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移、技术转移的重心。全球经济合作、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将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被赋以崭新的内容。同时,面对温室效应所带来的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严重问题,以及人类已越来越无法承受因此而产生的一切恶劣后果,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将有利于改变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社会以破坏自然环境为代价而取得经济繁荣增长的模式。

中国正在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对于中国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增强增长的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

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吉林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9月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由于该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在去年会议刚结束就启动了新一轮的合作,本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举办是双方合作的积极延续。

会议主题将直指“产业革命和绿色经济”,并将评选出十项世界最富商业价值新兴科技以及公布五十家世界新兴企业排行榜。会议的主要活动有:高峰论坛、政府会见、新兴科技成果展览、圆桌会议、投资合作洽谈会、商务考察以及招待晚宴等。

大会将定向邀请国际政要、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其它重要企业的总裁或高管、政府官员(如:部长、国会议员、省长及市长等)、新兴产业内的行业领袖、科学家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等。据悉,亚太总裁协会已正式开始对全球重要参会嘉宾的邀请工作。(阙志华)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丛红霞女士代表主办双方,继2009年成功合作后再度握手开启2010年合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怎样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百元股扎堆新兴产业 股价分红均超大蓝筹
珠三角老板抢吃转型"螃蟹"百亿巨资砸向新兴产业
王炳华:我国已将核电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教育部: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
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最快9月提出
安徽工业领域八大新兴产业培育计划亮相 打造六大基地
珠三角地区:向新兴产业创业基地过渡
中央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协调小组 张平任组长/简历
新能源有望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