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超标企业已关闭 -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 -惠普下周拿出赔偿方案 细则含如何履行“三包” 仍拒认设计缺陷 -建筑抗震标准下月起实施 中小学须超8度 财产刑判后须立即执行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国家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加大废弃油脂处理监督 5到10年内解决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首页>>请您关注
2.7亿中国人遭沙尘侵扰 沙尘或将蔓延至长江流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0 日 
关键词: 沙尘天气 长江流域 国家林业局 西北地区东部 黄淮海平原 浮尘天气 华北平原 春播 大部 空气质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0日,北京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图为在京城路边落满沙尘的车辆。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赵建华)从19日到20日11时,中国大约有18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2.7亿人口,遭沙尘天气侵扰。到20日11时,华北大部、河南、山东等6省区的306个县(旗)仍被浮尘笼罩。

中国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的监测结果显示,受3月19日发生在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沙尘天气的影响,20日清晨,华北及京津地区出现浮尘天气,局部地区强度较大。此后,沙尘天气向南波及到河南、山东两省。

目前遭沙尘侵扰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国北方。中国国家林业局担心,随着风力逐渐加大,沙尘天气有可能扩散到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

国家林业局表示,沙尘天气造成的土壤失墒将不利于华北平原、黄淮海平原的春播,对华北平原、黄淮海平原的冬小麦返青以及经济林果的发芽、开花也有不利影响。此外,沙尘发生对上述地区城市交通造成影响,同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百姓日常生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沙尘天气袭击北方:3月20-22日沙尘过程示意图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悉尼沙尘暴太空照:500万吨沙尘染红天空
沙尘源地退牧还草效果显著 促进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
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有利抑制沙尘
“五一”假期:降水降温齐聚 沙尘天气来袭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图片新闻: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