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四新股首日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部分股权60亿元挂牌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加息预期减弱 紧缩措施延至二季度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鼓励设非油品业务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美航母下周访港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首页>>商机
春节理财计划:股市休市别让钱闲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就在眼前,今年股市休市长达9天,无论投资者选择持币过年,还是年终奖到账,如果让这些资金安静地躺在银行或股票账户上,那你就落伍了。巧妙地投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能帮你在春节长假期间充分利用资金赚点零花钱。

选择一:个人通知存款

过年放假,可不能让钱休息,最传统的方法当然是选择个人通知存款。个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目前,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种,年利率分别为0.81%和1.35%,都比活期利率0.36%高出不少。

通知存款与普通存款最大的不同是,你必须与银行提前约好取款日期。比如,你选择“1天通知存款”,那么在支取这笔存款时就要提前1天向银行申请;同样,选择“7天通知存款”,就得提前7天向银行申请。如果你需要临时支取,那就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

以100万元资金为例,办理7天通知存款后,7天后所得利息收入258.90元,如果仅存活期,7天后利息收入为69.04元,两者利息相差189.86元。

选择二: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

今年春节,银行争相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正是瞄准了春节期间投资市场的空白。假如投资者手中有5万元以上的资金,就可以选择很多超短期理财产品,短周期内的收益要比同期存款高得多。

例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农业银行的“安心得利”、建设银行的“天天盈”、招商银行“日日金”、中信银行的“理财超快车”、兴业银行的“天天万利宝”等,这些产品流动性强,收益水平也不错。

以工行“灵通快线”为例,7天的年化收益率1.6%、2周的年化收益率1.7%、4周滚动的年化收益率1.8%。在签了自动购买协议后,可以还设置起购金额与赎回金额。建行“天天盈”年化收益率在1.7%-1.8%之间,“理财超快车”7天子计划年化收益率为1.8%,是活期存款(0.36%)的四五倍,也比1.35%的七天通知存款收益率更高。

银行理财师提醒,不要因为春节长假理财短期收益不高就懒得操作,其实投资者在网上银行稍微点几下鼠标就能完成理财产品的购买,这样在安心过年的同时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呢?

选择三: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的货币工具,如国债、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金融债、央行票据等。由于这些品种的投资风险非常低,而买卖货币市场基金又不存在任何手续费,所以货币市场基金又被大家称为“准现金”。近期,货币市场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率维持在1.5% ~2%的水平,同样能跑赢7天通知存款。

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极高,只要是交易日,便能买进或卖出。不过,货币市场基金往往在节假日前暂停申购,投资者需要及时关注基金公告。货币市场基金在申请赎回时,资金通常需要2~3天才能到账,也有银行开通了实时到账功能,但需支付一定手续费。记者吴宇宸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千人旅行团赴美过春节 帝国大厦特设专场
沪深交易所 春节休市安排
气象局发布春节气象服务提示 出行需防不利天气
体彩 福彩春节期间休市7天/具体安排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气温偏低 北方多降雪南方多阴雨
甘肃67万人月均增加养老金160元 力争春节前发放到位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广西上周甲流疫情减缓 春节返乡"六个注意"防甲流
全国假日办发春节假日旅游提示 公布投诉电话
19年来A股春节后上涨年份有13年 概率为68.4%
全国假日办发春节假日旅游提示 公布投诉电话
春节准妈备考:春节分娩要时刻注意的问题
图片新闻: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