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首页>>创业
80后大学生受邀到中南海建言创业 与总理面对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0后”大学生高原,是郑州大学大四学生,法学专业。不久前受邀在北京针对大学生创业提建议,她原以为是一次普通座谈,几天后才得知要走进中南海,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建议。2月1日,她与温总理有了3个小时的近距离接触。

高原是上月19日到的北京。趁着放寒假,她正在北京报班苦读英语,突然接到学校和教育部的电话,说让她去参加一个座谈会。

“我以为就是一群大学生坐在一起座谈。”当时没多想,高原开始着手准备资料,还询问了同学们一些相关内容。

2月1日上午,看着温家宝总理就坐在面前,高原既惊讶又兴奋,“以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温总理,没想到竟然能与他那么近地坐在一起。”

高原回忆,座谈会从上午9点开始到中午12点结束,代表们与温总理围着椭圆形的桌子讨论,“我与温总理中间只隔了5个人”。

和高原一起走进中南海的,还有技术工人、退休工人、种粮大户、个体工商户、乡村医生等9名普通基层公民。代表发言时,温总理很认真,时不时还用笔记录,等大家汇报完后,对里面的观点或提出的问题进行评价。“温总理总是鼓励我们,说了很多给我们信心的话。”

高原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但说起话来快人快语。“大学生创业并非无业可就,但要想获得国家的支持,必须先做失业登记。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妥。”

听到这里,温家宝总理回答说,这是三年前做的规定,今年已经改掉了。大学生创业只做求职登记,便于相关部门掌握情况。

高原说:“从温总理说出的话足以看出,平时温总理是非常关心大学生群体的。”

高原接着又提出了减免大学生创业税收,减轻大学生求职费用等建议,温家宝总理与税务、教育和劳动保障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同高原就这些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座谈结束时,温家宝总理对在座代表们说,你们的意见对于修改报告有很大的益处。

高原说,老师推荐自己的理由可能是因为她平时能排上年级的前两名,并且参加过一些支教活动。这个学期,高原还获得郑大“十佳大学生标兵”称号。目前,高原已获得保研资格,今年9月份将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继续学习。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文章:
温总理:中国会毫不动摇地实现自己的减排目标
校长回应温总理教改意见 教师地位为何总没"到位"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新华侨报:温总理隔海抒心愿 民族情推助两岸行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过程:温总理建议少写政绩 国民经济报告(全文)
温总理记者会语录:心暖则经济暖 明年春色倍还人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