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创业
盛大美女CEO辞职创业 所持股票价值约4200万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24日盛大9.6美元股价计算,盛大CEO李瑜所持股票价值约4200万美元,但她表示,创业就不关心期权

春节一过,盛大游戏CEO李瑜就将与丈夫一起开始夫妻双双创业的新历程,“新公司在上海,我先生将出任董事长,我出任CEO一职。目前总的融资规模已经远超公司所需。”李瑜表示。

美女CEO打破网游业格局

盛大游戏24日宣布,因计划自主创业,原CEO李瑜已经辞去相应职务。盛大游戏董事长谭群钊将兼任公司CEO。本月,李瑜还接连亮相在游戏业产业年会和8000万美元收购美国网页游戏分销平台的发布会上。

三四年前,网络游戏还是男性管理者的天下,随着巨人总裁刘伟、第九城市总裁陈晓薇和盛大游戏CEO李瑜的加入,网游领域开始有了阴阳调和。

在2008年原总裁唐骏离开盛大后,盛大密集宣布了10位高管的新任命,李瑜被任命为盛大游戏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她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硕大的钻戒和精致的容颜相映生辉,经常以LV和香奈儿之类品牌着装亮相的她在网游界走的是优雅路线。

当时盛大同时运营20款游戏,而李瑜对记者表示,盛大未来计划能够同时运营100款以上的游戏。这就对盛大管理架构提出了空前的要求,同时运营百款游戏需要的自上而下的管理架构,是调整的内在因素。

盛大游戏董事长谭群钊表示,李瑜从5年前最初担任测评中心总监,到后来主持商务合作、项目管理、18基金等方面的工作,参与了盛大游戏多个重要项目,一路成长为盛大游戏的首席执行官,她的远见、商业敏锐度和执行力让人印象深刻。

未来将致力于“传播快乐”

尽管从业5年,但李瑜眷恋的不是网游业本身。李瑜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还处在自身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并且充满了活力,但是10年过去,在中国游戏产业领域,虽然拥有了将近10家的海外上市公司,却还没有诞生一家真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

在李瑜看来,2009年全球的游戏市场规模达到了350亿美元,而网络游戏产生的收入预计在110亿美元,中国市场仅仅是250多亿元人民币,中国的游戏产业仍需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几何级数的增长。

根据盛大游戏上市时公布的说明书,李瑜拥有盛大游戏660万股期权,执行价为每股3.2美元。以昨日盛大9.6美元股价计算,价值约为4200万美元。

李瑜表示,创业就不关心期权的事情。她要创建的企业将致力于“传播快乐”,也涉及互联网,具体细节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尽管网游还有高增长,但李瑜已经“抽身而去”,去完成一场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的转变,目前,只有自主创业的高风险和高回报才能吸引她。

其人其事>>>

李瑜本科读的是北京大学心理学,后来到美国获得保林格瑞州立大学商学院统计和统筹学硕士学位,曾在微软、富达投资等公司任职。2005年加入盛大;2008年4月起担任盛大游戏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来源: 天府早报

相关文章:
《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拟辞职创业
网友晒08年金钱故事 危机下辞职创业收获多
昆明市公务员自愿辞职创业最高可获奖20万元
3名大学生辞职创业 为考察市场连吃七天鸡杂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