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商机
奢侈品寄卖渐升温 最时尚生活橱窗老板月入五位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外SOHO,京城"最时尚的生活橱窗",时尚已成为这里的标签。就在这个"标签"的背后,却有人用行动对时尚作出了另类解释,用坚持开创了二手时尚的草根模式,他们就是"V2"奢侈品寄卖店的杨旭们,追求财富与自由的"80后"。

低调的奢华

直瀑式的玻璃门面,些许暗淡且轻柔的灯光,稍显低调的装修,这一切都是为了衬托这个名叫"V2"的小屋的主角们--LV手提包,PRADA眼镜,卡地亚手表……它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二手。

"V2"是京城首家二手奢侈品寄卖店,在时尚味十足的建外SOHO建筑群中,要寻觅这样一个小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店的主人叫杨旭,一个"80后"的大男孩,嗓音略显成熟,但言语不失幽默,俊朗的脸颊留着一点儿山羊胡,整体形象似乎与其经营的产品有着共同的风格--时尚。

"如果装修得太富丽堂皇,就显不出这些奢侈品的高雅了,"面对记者对于店面装修的疑问,杨旭答道,"最开始装过非常漂亮的射灯,但射灯温度太高,娇贵的名牌包包差点儿被灼伤,最后换成了现在的风格。"

"铁三角"结盟

六年前,专科毕业的杨旭进入机场工作。当梦想照进现实,他难以接受社会的"复杂"和朝九晚五的单调,在经历了一年多激烈的挣扎后毅然选择了辞职。

"那时候也没多想,觉得自己还年轻,可以闯一下。"坚信"年轻就是资本"的杨旭接到了好友小高的入盟邀请,即创办北京首家二手奢侈品寄卖店--V2(Vogue2,寓意二手时尚)。

创业的灵感来自于国外留学朋友的介绍以及去香港旅游时的发现,"在欧洲、日本以及香港,二手店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且生意较好,而经过考察,这个市场在北京还是空白。"热爱旅游的小高向记者介绍当初的创业灵感。

五年前,小高是外企白领,作为一个热爱生活的"80后"女孩,她作出了与杨旭同样的选择--辞职,重新选择自己的工作与生活。

除了杨旭和小高,小店还有一个主人,"是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很谈得来。在一次饭局上,我们一拍即合"。不过,与杨旭、小高不同的是,他还经营着另外一份事业。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奢侈品越来越奢侈:手表价值高达千万 83万一部手机
美一公司报告:5年后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年底典当行淘奢侈品 名表皮草比市价低30%
"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
中国将成第一大奢侈品市场 美媒吁勿当奢华大国
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买奢侈品如同买菜(图)
中国深圳首届国际时尚产业奢侈品展即将举行
肥水不可流入外人田 中国或下调奢侈品关税10%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