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铁道部表示实名制暂不全国推行 各地投诉电话 网上现新"黄牛党"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学者:中国公款消费世界第一 国家汉办回应3520万向下属公司采购 -北京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步入中等富裕城市 首度表态遏制房价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首页>>创业
"杯具"80后你们都拥有什么?好好规划也能做"洗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0后好好规划人生,也能做"洗具"

日前,网友"大の宝"在宁波天一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名为《杯具80后们,你们都拥有什么》的调查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大量80后网友们就此跟帖吐槽,发泄自己心中的郁闷与憋屈。下面这些,就是80后网友们的部分生活实况。

网友"小葵酋长":没房、没车、没钱、没男人,只有工作,我是不是不用活了……

网友"蓓児飞":没钱,没债,一身轻松~

网友"高压电线杆":无车无房,但有一个比我工资高的老婆!

网友"大脸喵。青":都比我强,我只有做不完的工作和信用卡无穷的欠款!

网友"guaiguai520":2005年找到了个好男人,2009年找到了辆好车,2009年得到了套房子,但是现在每个月变卡奴,车奴!

网友"什么味儿":有心(家里领导培养的爱国心)有房(家里领导帮忙买的)有车(家里领导暂时征用了)有工作(单位领导暂时租用),我算不算四有新人啊?

网友"萧声匿迹":没房,会造;没车,会开;没钱,会花;没工作,有欠款;没老婆,有抱负;半夜醒来想抽烟,没火……

网友"aaa131425":有房(父母的),有车(自行车),有存款(月光的工资).

网友"萧小然":自从有儿,是我最大的幸福。

网友"晴尔":自己就是我最大的财产!牛奶、面包,都可以靠自己的勤奋去获得;钱乃身外之物,我们更崇尚快乐的心情。

网友"大の宝"的帖子勾出了80后生活的郁闷与无奈。不过,昨天宁波网友"教育人生"在论坛上发表的一个关于80后的帖子,对此态度进行了严厉的驳斥,同样引起大量宁波网友的共鸣。

"教育人生"表示,自己是一个大专生,也没有过硬的背景,从校园出来踏上社会,先后做过街道工作、培训师、市场经理、IT类CMO、媒体类工作等。从年薪3W(含各块福利)开始奋斗,凭着良好的职业规划,现在有了一份年薪十几万的工作,去年年底,女友买了车,2010年初,自己买了一套115万的房子,两人一个供车,一个供房,过得很幸福。

"教育人生"用自己8次跳槽经历讲述了一位普通大专生成长的历程,借此劝诫80后的同龄人们,抱怨等待解决不了问题,关键还在于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一步一个台阶地努力走向成功。

他说:"现实是残酷的,很多时候不是你选择生活,而是生活主宰了你,你只能适应。"他认为,80后不应该安于现状,要学着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

"教育人生"表示,年末了,又到了跳槽的高峰期,他要告诫同龄人,好机会、好上司、好的发展空间是跳槽的必要条件,"80后都应该加点油,都说80后有点颓,有点懒,但我坚信别样的80后也能活出别样的人生。"

帖子引来大量80后网友的回应。不少网友表示,楼主的说法很有道理,觉很多80后缺少冲劲,实在应该好好学学楼主,戒掉自己的"懒病",好好规划人生。

同样做过一段时间培训师的网友"ducklaz"说:"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敢去尝试,去迎接一些挑战,如果当初因为自己内向而不敢去做培训师或者讨厌销售而不去做渠道的话,我想今天不会有这样的成长。社会很现实,你付出多少,就会回报你多少,哪怕现在你觉得回报不够,有一天会补足你的。"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80后父母晒孩奴清单 养孩子到六年级花45万(图)
养大一个孩子要花几十万 80后齐患"生育恐惧症"
80后网络创业成本低 竞争激烈难找切入点
武汉80后女建筑师为看3D版《阿凡达》飞赴北京
日本80后有房者不到6%
四川公选出57名“县官” 4名“80后”最小28岁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