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向东盟贷款470亿$ 南新走廊惠及自贸区9国 声明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首页>>商机
2010年更富有:《福布斯》十大理财策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2009年经济很不景气,但是随着目前经济的复苏,我们可以从新的角度客观看待自己2010年的理财前景,美国《福布斯》列举了10项精明的理财策略供读者参考:

削减共同基金(M utual Fund)费用

股票和债券基金经理从投资者那里获利丰厚。一种更为廉价,通常利润率更高的替代选择是持有指数基金(indexfund)。指数基金不仅在费用上要少90%,而且在交易次数上要少得多,所以税负要少得多。

赔钱证券:该脱手时就脱手

随着市场接低迷见底,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在2009年不受青睐。现在市场上升了26%,那些还继续持有的人看起来似乎不那么愚蠢了。即使如此,持有那些赔钱的证券绝非高明的投资方式。相反,现在应该考虑将其脱手。

理性地避税

将税收低效(即不节税的)投资项目加入到延税退休账户中。这包括公司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珍尼梅抵押债券(G in n ieM aes)。将股票和指数基金投入那些收益和损失能够相抵消的应征税账户中。

购买保险以防不测

人生多变化,结婚生子等等,天有不测风云,必须确保拥有保险以应对紧急情况。人们经常会忽略伤残保险,如果没有这项保险,你就会在你受伤(残)后承担高昂医疗费用和收入减少的双重损失。

控制风险

在科技股票破产后不久,数百万的投资者似乎好了伤疤忘了痛,投资风险资产项目,而不是保持股票,债券和其他投资的平衡组合,如果你觉得不去冒险心痒痒,又想冒风险了,可以考虑拿出一部分钱建立一个可以主动投资的游戏账户。

谨防经纪人

不要在不完全了解情况的时候,被经纪人忽悠购买他热衷的产品。换句话说,问问你的经纪人是如何从中收取薪酬的,或者是找个按项目或者按小时收费的顾问。

谈论钱财

很多家庭厌恶谈论钱财,这是非常错误的。如果经济不景气,告诉孩子们为什么你节缩花费了,孩子们是不会抱怨的。即便是相对富有的夫妻,也应当定期地互相讨论一下准备策略,以应对突如其来的事情。

及时更改受益人信息

及时更新退休账户、养老金、保险单和房地产文件(例如遗嘱)的受益人信息。如果你更改了遗嘱,但是没有更改退休账户或保险账户的指定受益人,那么涉及的财产将会最终属于还列在表中的第一位配偶。

别被广告忽悠

不管理财公司把一个投资项目吹得多“热”,该项目都有可能变得无人问津。比如说,去年年初卖得很好的保本基金就属于这种情况。最好的策略是:制定长期的理财目标,然后持之以恒。

要预料到利率和价格的大幅上涨

如果通胀侵扰,你的资产购买将会受到损害。鉴于此,可以考虑购买财政部通货膨胀保值债券或是能够带来更多红利的股票,别过多购买债券。拥有多样化,平衡的投资组合总是最好的策略。(记者 曾德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保险经纪理财策略回归理智
连续四次加息后理财策略如何调整?
理财策略:轻松理财“三步走” 从容应对调整期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