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限售股转让征税新规不存在追溯执行的问题 透视新规四信号 全文 -今冬北方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深圳房价岁末再度疯涨 -5中国船员遭扣押:海盗索千万赎金 解放军今年将压缩非作战人员 -重庆自来水价格本月起将涨价 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为13% -美国电信设备商在华行贿被罚300万美元 众名企中国域名乱被抢注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电力紧张 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首页>>请您关注
北京迎来大到暴雪 气温可能达40年来最低[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北等局地零下32℃][未来3天河北天津局部有大雪 山东半岛北部暴雪][雪天车辆出行清洁保养攻略/洗车要及时/驾车技巧/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8省地区15条高速3条国道关闭][首都机场756个航班取消][呼伦贝尔零下30℃天气已持续8天][京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温家宝批示][四部委采取措施应对寒潮暴雪]

北京迎来大到暴雪 气温达40年来最低[组图]

1月3日,北京普降大雪,纷飞瑞雪把北京故宫打扮得银装素裹。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寒潮和暴雪橙色警报,一股强冷空气从北到南给中国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包括北京市在内的中国北方地区迎来新一年中最大一场雪,雪量之大、降温之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空中、地面交通已受到极大影响。京津等地政府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应对不利天气。京津两市中小学4日亦紧急停课一天。

    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和暴雪警报

    中央气象台3日晨同时拉响寒潮和暴雪橙色警报。未来三四天,一股强冷空气将席卷中国大部地区,从北到南中国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表示,此次强冷空气的降温范围将包含中国中东部地区所有省区市,伴随着狂啸的北风,最大降温幅度可达十八摄氏度。部分地区还将遭到暴雪袭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四至六级、阵风七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内蒙古、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贵州、重庆等地气温将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黄淮、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四至十六摄氏度,局部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

    同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大部、江汉、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青海、河北、北京、天津、辽东、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的局部地区还有扬沙天气。

    受冷空气及东移南支槽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说,这次强冷空气具有大风影响范围广、气温下降幅度大、华北地区降雪强三大显著特点。大风、降温、雨雪及持续寒冷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牧业、疾病防控、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

    为应对猛烈寒潮,中国气象局二日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