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限售股转让征税新规不存在追溯执行的问题 透视新规四信号 全文 -今冬北方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深圳房价岁末再度疯涨 -5中国船员遭扣押:海盗索千万赎金 解放军今年将压缩非作战人员 -重庆自来水价格本月起将涨价 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为13% -美国电信设备商在华行贿被罚300万美元 众名企中国域名乱被抢注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电力紧张 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首页>>请您关注
融雪剂对车辆有腐蚀问题 雪后洗车要及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北等局地零下32℃][未来3天河北天津局部有大雪 山东半岛北部暴雪][雪天车辆出行清洁保养攻略/驾车技巧/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8省地区15条高速3条国道关闭][首都机场756个航班取消][呼伦贝尔零下30℃天气已持续8天][京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温家宝批示][四部委采取措施应对寒潮暴雪]

近日来的频繁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而雪后融雪剂的使用却对车辆造成了损害,所以雪后一定要及时洗车,这样能减少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那么,融雪剂都会对车辆哪些部位造成腐蚀呢,车主朋友们应该怎样预防呢?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给车主们提点建议。

融雪剂含有机成分具有腐蚀性

据了解,目前融雪剂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醋酸钾为主要成分的有机融雪剂,另一类则是氯盐类融雪剂,包括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氯化钾等,通称作“化冰盐”。前者融雪效果好,没有什么腐蚀损害,但价格太高,一般只适用于机场等地;后者价格便宜,但对大型公共基础设施的腐蚀很严重,我们通常使用的是后者。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作为路面除冰雪剂,其原理主要是利用融雪作用的物质来降低水分的结冰温度,在降雪过程中融化新雪,防止积雪结冰。氯离子与钠、钙、镁、钾及其他金属的化合物都会对车辆及地面树木等造成一定的腐蚀。

融雪剂是这样腐蚀底盘的

吉林省润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刘先生说,融雪剂对车辆有很大的腐蚀,尤其是对车的轮胎和底盘,此外,对发动机和变速器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融雪剂对底盘的腐蚀主要体现在使底盘生锈,长时间腐蚀容易造成底盘损坏,一般情况下,新车底盘有一层保护,但还需要增厚一下,最好给车做一个底盘装甲,这样就能减少积雪对底盘的腐蚀;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腐蚀主要体现在,变速器表面容易出现磕痕和掉漆,降低其使用寿命,解决办法就是给发动机安装一个下护板,可以有效地减少腐蚀;对轮胎的腐蚀主要表现在使轮胎氧化、出现裂纹,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待积雪融化后及时洗车,用清水清洗轮胎和底盘等部位,这样可以减轻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

洗车时应该避免重点部位上冻

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次的一场雪,长春市就用去了约1000吨融雪剂。车辆在撒了融雪剂的路面上行驶,车身往往都是沾满积雪,尤其是轮胎和底盘,因此要及时进行清理。

刘先生说,由于冬季寒冷,洗车之后干得慢,晚上很容易上冻,所以在洗车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车门锁锁芯、拉手和车门等重点部位,最好在洗车的时候让洗车员用气枪打一下,这样门锁干得快,不容易被冻住。下雪之后洗车很必要,建议车主在雪后尽快洗车,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新文化报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