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成 年底将突击花2万亿 花钱应分而治之 -国内多白酒企业酝酿涨价 53度茅台或涨60 中低端酒节前打促销战 -南京将举行和平集会悼念30万遇难同胞 日友人捐16件大屠杀证物 -广电总局查处违规视听网站 被关停网站不解决盗版问题不重开放 -深圳尘肺门进仲裁阶段 因取证不足尚无结果 企业否认存劳动关系 -哥本哈根基本框架:双轨制确认 进展积极 中方驳斥中美共治提法 -甲流患儿遭弃尸续:院方坚称患儿出院时仍活着 弃尸水沟"很正常"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新建房屋面积占世界一半 房产业要转向平民化 -中国铁路货运价格上调 平均每吨公里提7厘 -新一批濒危野生动物名单公布 火烈鸟列其中 南极奇异冰山(组图)
首页>>请您关注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将降温6-8℃ 河南或有暴雪(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正在东移南下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并没有停止影响北方地区,北方的气温将会持续下降。另外,未来几天,黄淮及其以南地区的阴雨仍将持续,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雪。

未来几日北方气温持续走低

目前影响我国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以及黄淮等地带来了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今天早上05时与昨天05时相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2~14℃,其中,吉林和辽宁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8℃以上。

这股南下的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继续东移南下,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这股冷空气离开北方并不意味着结束,明天到后天又有冷空气从北方补充南下,因此北方地区的气温将仍然会维持在较低水平。淮河以北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7℃。

从15日开始,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会下降5~9℃。

南方阴雨持续豫皖等地部分有大到暴雪

到昨天为止,南方部分地区经历了不到两天的雨水间歇。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将逐渐加强,同时南方的暖湿气流也比较活跃,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湿气流汇合在南方地区。14-15日这些地区会再次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雨,14日以后江淮、江汉等地将逐渐由雨转雪,陕西东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5毫米)。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可能要持续到15日,偏南地区的则可能要持续到16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冷空气在未来几天仍不断从北方南下补充,虽然每股的势力都不强,但由于冷空气不间歇,各地气温仍会普遍持续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14~15日,黄淮最低气温将降至-7~-4℃,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沿江最低气温将降至-5~-2℃,江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

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持续阴雨雪天气将会对交通安全、群众生活、农业生产、疾病防控等造成较明显影响,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大雾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东北华北将降温降雪
中国北方大部今起大风降温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山西8市现“太阳雪” 局部出现10级大风
大风降温天气渐渐消止 南方未来雨雪纷飞(图)
中国北方大部今大风降温 东北地区持续中到大雪
企业禁为职工支付物业费 福利费新规出炉
企业职工福利费开支范围规定做出5方面调整
财政部:电信水电等国企职工不得享受内部价
图片新闻: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出路 CPI同比涨0.6%(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