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保障性药品全额报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签科技合作五文件 -民航局将全国MD-11货机全部停飞 正对失事货机黑匣子检测调查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一轮恐慌或至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首页>>请您关注
中移动切断WAP收费链条 上千家中小WAP消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WAP(手机网站)行业一片肃杀之气。从昨天开始,中国移动暂停全体合作WAP计费,彻底切断收费链条,不良SP(内容提供商)遭遇“灭顶之灾”。而据不完全统计,近半个月来,国内已有上千家中小WAP站点关闭。

“三板斧”清理渠道

根据中国移动的部署,所有与之有WAP业务收费协议的合作者,从昨日凌晨起全部暂停计费,并立即从业务名称、业务内容、推广渠道等全面清查,并被要求立下“军令状”——提供“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保证书”,保证不能涉黄。

除了拉紧收费链,昨天,该公司又宣布从“内容源头”上控制黄毒的入侵。其中对于国际入口将采取严格的屏蔽技术,同时该公司号召与兄弟公司采取联动机制,加大对内容的联合监控。此前,该公司已经采取了非常手段封堵了多达626个涉黄站点。这“三板斧”迅速在行业内掀起一股巨浪。

中国移动表示,何时恢复计费将视清理状况而定。中移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WAP类业务合作伙伴,据了解一些SP在与电信运营商签订网络服务代收费合同后,又层层往下转包,每一层都可能被色情网站钻空利用。

整体流量陡降四成

中国移动暂停计费的方式引发了业内的热烈讨论。对停掉计费后的业务运行,中国移动并没有做出说明。这意味着,在清理期间,很多通过中国移动代收费渠道的业务将可能暂停。一家大型SP企业对此表现得相当茫然,在观望相关业务是暂停呢还是继续。

“相关的业务没有收入了,这对大型的WAP网站影响较小,而对那些专门做SP的网站来说,有一部分可能会被洗掉。”全球知名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分析师傅晓辉指出。另一位业内人士则透露,暂停计费的管理方式并不是头一回,以往有重大活动时也采取过类似措施,不过时间较短。

新兴的无线数据调研公司魅媒科技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以本月中旬为分水岭,扫黄风暴对无线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整体流量陡降四成。魅媒科技总裁冯剑英表示,据其监测,近半月来上千家中小WAP网站已经关掉。冯剑英表示,照目前来看,重新开放后的进入门槛可能会抬高。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移动今日起暂停所有合作伙伴WAP类业务计费
中国移动暂停所有合作伙伴WAP类业务计费
八部门联合整治违法WAP网站 切断代收费链条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