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首页>>创业
揭秘丁磊养猪经:养猪或比搞房地产还赚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2月17日消息,丁磊近日公开表示,网易将投资数千万元在浙江建立养猪场,并将为此创办养猪网,将农业与互联网行业相结合。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网易CEO丁磊的“养猪”计划逐渐从口号变为现实。“11月头几天里,网易在浙江的生猪养殖基地就将选定。”网易农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炯证实。

丁磊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养猪的实际出资仍待董事会审议,确定的是 “肯定会养猪”,2010年年中即可能有 “丁家猪”进入卖场,他仍不忘笑称一句:“心急吃不了好猪肉!”

浙江并非传统的养猪大省。但作为浙江省温州市下面的一个县级市,乐清市自2008年以来,已迎来1.1亿元投资。温州商人把聚集在房地产、矿业等上面的心思,分到了养猪上,据称,投资养猪场占同期工商资本投入畜牧业的85%。

“养猪更有那么些意思,有钱赚。”浙江康顺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康顺)董事长潘阿叨如是解释他从房地产业转入养殖业的原因。公司总经理、潘阿叨的儿子潘志则给“准同行”丁磊算了笔养猪账:“3~5年回本,猪场都这样。”

养猪经·利润

养猪或比搞房地产还来钱

互联网出身的丁磊,最早萌生养猪念头是在一次与朋友聚餐吃火锅时,因为“猪血看上去并不好”。

在他之前,出身房地产的浙江康顺董事长潘阿叨养猪,也有“落叶归根”的纯真梦想,他十几岁就离开乐清四都乡陈坦村,“在外闯荡了30多年,在北京、陕西和甘肃天水等地方做房地产生意,老了也有回乡的想法。”

乐清市出台的“乐商回归”政策提出,在外乐商回乡投资农业可享独有待遇,这也让潘的心倾向了搞农业。

但让潘阿叨真正注意到养猪的,还是一句“10万元年赚20万元”的话。

2008年2月春节,潘阿叨与另外两位股东伙伴回老家过年,一位亲戚在2007年发了财,却跑来向潘阿叨借钱。

“借钱做什么?”潘问。

“养猪,去年投了10万元养猪净赚了20万元,想再捞一年大的。”亲戚这一回答让潘阿叨不禁开起了玩笑:“养猪这么赚钱,不如我们也养。”

潘志告诉记者,此前做房地产生意的确基本能有30%~40%的利润水平,“但10万元年赚20万元的回报真的很高,太过于诱人了。”

“2007年是至今以来最好的养猪行情,一头猪赚800元很正常,赚1000元、1200元的都有。”乐清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方妙华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可以说,那批养猪的都赚欢了,这也是2008年、2009年养猪热潮的根源。”

潘阿叨很快将想法落实到行动上。潘家家族对投资养猪也有了正式的结论,要求“潘阿叨和儿子潘志将在外的房地产生意交给他人经营,先投1000万元养猪。”

尽管家族财团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但潘家当时对养猪并不熟悉,这也让乐清畜牧兽医局局长方妙华一直以为潘阿叨仍在开玩笑,直到潘阿叨带着1000万元现金去畜牧兽医局找他,他才敢相信。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昨落幕 创业男生当场反驳丁磊
网易CEO丁磊:有危机才形成超越危机的商机
网易最后一个宣布进入搜索 丁磊:三年内打败百度
另类“资本家”-网易丁磊
创业天才丁磊:我为什么能够成为首富
从丁磊到杨惠妍:首富光环能亮多久 谁是当今中国的首富
从丁磊到杨惠妍:首富光环能亮多久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