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商机
9月27款信托产品投向证券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信托业协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9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统计报告》,显示9月设立的95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有27款都投向了证券市场。

西南财大金融学院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赵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已经暂停了信托公司开设新的证券投资账户,但用于证券投资领域的信托产品一直没有停止发行。

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共有47家信托公司推介了43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与上月持平。

而9月共有47家信托公司成功设立了95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较上个月增加了36款。已知规模的58款产品共募集资金人民币60亿1879万余元,募集金额较上个月增长了22%。27款产品投向证券市场,12款产品投资于房地产领域,8款产品投向基础设施领域,36款产品投资于实业。

今年7月,监管层日前叫停了信托公司新设证券投资账户,此后,信托背后的大型资金无缘新股申购。在当前监管体制下,信托是少数可以开设多个证券账户的合法途径,因而新股发行改革的现实,迫使大资金纷纷涌向信托计划产品。据悉,此前已有多家信托公司准备成立千余信托计划,开设上千个证券账户参与“打新”的实例。

9月初,银监会下发《关于信托公司信托产品专用证券账户有关事项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信托公司应对现有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进行筛查,对已经清算结束的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销户,存在应销未销账户的信托公司不得再申请新开信托产品证券投资账户。

“信托公司新成立的产品,一方面以投入存量产品的方式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另外也可以启用以前的一些闲置账户,绕个弯还是流入了证券市场。”赵杨表示,监管层的管理还是起到了相当明显的作用,7月至9月新成立的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同比每个月都减少了一半左右。

根据信托业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 8月信托公司共成功设立了59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向证券市场产品22款。也就是说在9月份设立的投向证券市场的产品比上月增加了5款。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近几个月二级市场的走势以及9月份创业板的新股发行有关系。

此外,9月共有44家信托公司的44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完成到期清算兑付,总体看收益率分布较平均。收益率集中在7%-8%的兑付产品最多,本月兑付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新华信托的新华信托-渝开发A股股票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的优先受益人年收益率为12%,次级受益人年收益率高达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信托产品"打新"面临禁令 银信合作或进入"冷静期"
央行:将在长三角地区首推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
券商系信托产品渐成气候
银行信托产品:向普通投资者敞开大门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