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首页>>展会
上海世博会: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新闻中心于9月29日邀请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就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接受采访。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中国展区情况。中国展区包括国家馆和省区市馆等,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将共同参与,展示各自的特色。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民族众多,风俗习惯不同,文化不同,城市发展也不同,这些不同将使中国展区呈现出一个绚丽多彩、朝气蓬勃、文化厚重的中国。

目前,各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特点有很多:首先,各个地方都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各地参与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由省区市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同时,确保人力和财力的支持。各地参展的设计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展示设计,一个是展馆设计。各地都聘请了不仅是省内的专家,而且也聘请了省外的专家,甚至有些地方还聘请了海外的专家来进行设计。其次,除做好展示工作以外,各地现在正在积极探讨如何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为各自的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以及进行最大化的宣传这方面正在做积极的安排。

现在各省区市从11月份开始陆续进入各自的展馆进行布展。根据现在有关省市已经公布的展示方案,比如,黑龙江的参展主题是“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青海的展示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湖南的展示主题为“都市桃花源”,贵州的展示主题为“醉美贵州避暑天堂”等等。由于上海世博会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参展,以及31个省区市、港澳台参展。届时,在上海世博会,不仅可以看到中国31个省区市的各自特点,当然,也会通过参观世博会了解世界各国在城市发展过程当中的经验,以及今后发展的一些理念。

除了这些展示以外,将会有2万多场文艺演出,这些演出不仅来自于国内的31个省区市、港澳台,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现在都已经提出申请,届时将组织他们的文艺团体到世博会来进行展示。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参展规模和观众数量均将达历史记录(实录)
上海世博会预计吸引7000万人次游客 展期共184天
上海世博会: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上海世博会确认参展者达241个 门票已售七百万张
交通运输部:进入世博会核心区船舶必须配备AIS
上海世博会世博轴“阳光谷”全部亮相[组图]
胡锦涛:把上海世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