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详解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正建文化"国家队"
首页>>市场
十一假期内火车票难求 大学生祭出买票三十六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元战略,舍得孩子套得着狼

虽然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半价学生票,但对不少“归心似箭”的学生而言,钱不是问题,能拿到票才是关键。情急之下,全价票、卧铺票,甚至黄牛票都只能无条件接收。

“什么?都卖完了,只有软卧票了,350元一张?”听到这个价钱,家住济南的孙明差点跳起来。遭遇“票荒”的小孙眼看着票贩子把价格从153元炒到350元,她着实有些犹豫,但一想到能够在家里跟父母、朋友一起过十一,又想想更加昂贵的机票价格,她只好痛下血本了。

同孙伟不同的是,有着“黄牛达人”之称的湖南女孩朱敏,早已习惯了买方便的“高价票”。小朱的手机里,总存着几个可靠“黄牛”的号码,需要买票时,一个电话过去就能搞定。“我联系的‘黄牛’多是些旅行社机构,虽然贵了点,但不用受排队那个罪,而且都是坐票,还挺靠谱。”

“悲情计”,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每天只有一趟车,早上一开窗就被抢空”,家在甘肃的武汉大学研究生谬媛,自从上大学以后,就一直遭遇这样的“惨状”。

被逼无奈之下,谬媛只好每次买票都用上“悲情计”:临买票的几天,她几乎天天都去学校附近的售票窗口排队询问,顺便向售票阿姨诉说自己的遭遇。时间久了,售票阿姨也开始关注并同情她,只要发现哪趟车次有票了,就会立刻想到留一张给小谬。

“真是挺惨的,有时候一天都要考试,刚下考场就立马狂奔售票点。”谬媛觉得,自己的“悲情计”只是遭遇现实后的一种无奈之举,“虽然在阿姨的帮助下能够买到票,但每次都要比身边的同学晚走很多天,自己一人待寝室等火车票的心情甭提多郁闷了。”

“都是车票惹得祸。真搞不懂,火车票实名制为什么不能实施?”南京某高校的黄倩认为,大学生所练的“投机心经”,其实都是被逼无奈,“只要源头上解决不了问题,那些买票难的大学生就还得挖空心思苦寻对策。” 实习生 任璐 刁文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京直达车、动车火车票预售期调回20天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北京站4月1日起个人可订火车票不限张数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广东春运期间成功推行电话实名订火车票(图)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