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详解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正建文化"国家队"
首页>>市场
十一假期内火车票难求 大学生祭出买票三十六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好好的十一假期,又被滞留在学校,我买火车票的经历都能写成一部血泪史了。”站在长沙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旁,湖南大学的大四学生陈许有种想哭的冲动。从大一到大四,他买火车票的经历可以用几句话来概括:寒假基本免谈、暑假基本靠等、其他假期基本靠撞。

其实为火车票苦恼的不独小陈一人,许多大学生在一票难求的现实面前,只得祭出“三十六计”,各出奇招来买票。

守株待兔,从售票厅守到退票口

离十一放假还有十多天,北京某高校的祝捷已经算好了预定9月30日车票的时间。21日一大早,她就来到北京西客站售票大厅排队买票。

排队时,小祝无意听到旁边维持秩序的老大爷说,“30号的票啊,早就被旅行社订得差不多了,估计很难买得到。”

大爷的话让小祝着实捏了把汗,排到窗口后她赶紧凑上前,“30号晚上去呼和浩特的卧铺还有吗?”只听售票阿姨冷冷地说:“30号的票都没了。”

沮丧的小祝只好转战退票窗口。依她的经验,只要在退票窗口旁蹲点守候,买到票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果然不出所料,她在退票口旁徘徊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终于从一名军人手中买到了一张29日的站票。

车轮战,组团排队不嫌累

“真没想到,叫上几个老乡一起去买票,可以省去不少烦恼。”这两天,西南政法大学的付磊,在别的同学还为车票发愁时,已经和老乡们讨论起怎样在火车上打发时间了。

付磊的家乡远在黑龙江,刚来重庆上学时,买火车票是个大难题。“那时一个人去火车站要排上大半天,还不一定买得到,即便有票,也是慢车站票。”

后来,付磊逐渐熟识了同校的几个黑龙江老乡,偶尔聊到买票问题时,大家纷纷表示“孤军作战”很可怜,于是大家决定“组团”去买票。

人数多了后,排队自然就没那么辛苦。“虽然和往年一样,下午就要赶去火车站守候到夜里12点车站开窗售票,但几个人一起轮流排,有说有笑,感觉比以前一个人买票时间过得快。而且遇到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一起出出主意。”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直达车、动车火车票预售期调回20天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北京站4月1日起个人可订火车票不限张数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广东春运期间成功推行电话实名订火车票(图)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