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全文 东突对新疆发展稳定构成威胁 -山西煤老板转型 3000亿资金苦寻出路 温州:外贸订单雪片般飞来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银行业风险抬头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首页>>创业
周星驰理财功力胜搞笑 香港炒楼赚1.4亿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8日,中影集团和星辉国际联合打造的动画片《长江七号》在北京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启幕。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出席发布会,担任本片出品人兼监制的周星驰及导演袁建滔特地从香港赶到现场与媒体见面。(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部电影初试啼声就一鸣惊人!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周星驰,20年来电影生涯得奖无数,除了电影事业表现优异之外,理财也是一把罩。从1990年周星驰买了第一栋豪宅获利之后,就积极寻找热门投资标的,几年下来已经净赚超过7亿元台币(约合人民币1.4亿元),号称香港演艺圈的楼王之王。

跨入电影圈的第一部电影《霹雳先锋》,初试啼声表现却一鸣惊人,不但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也成功开启他电影事业的大门。在1990年代演出的赌圣赌侠系列,票房更出乎意料,高达港币四千万,创下历史新高,周星驰的地位也从星仔转为星爷。

虽然从《少林足球》以后,周星驰开始转型当制片,不只脚本、选角都自己来,也是有名的发电机,跟他合作的女星,像莫文蔚、朱茵等等都传出绯闻。

唯一让周星驰公开承认,只有香港建设主席于镜波的女儿于文凤,或许也是因为女友的关系,让周星驰的事业版图多了房地产这一项。1990年周星驰看中香港豪宅,以近二千万台币买入第一套房产,以现在市值来算,已经让他净赚4千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千万元)。

而这几年星爷眼光更精准,除了买豪宅投资之外,也热衷炒商铺,几年下来获利高达台币7亿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演戏一级棒的周星驰,还有香港铺王的封号,不过这几年靠炒楼赚的钱却比拍电影还多,也难怪他可以号称是明星中的楼王之王。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三个理由让周星驰成文化标签:他的时代已结束?
08年春晚节目单网上曝光 周星驰宋丹丹将演夫妻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