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商机
从菜鸟成为高手 80后理财通咋五年拿下房和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菜鸟成为高手 80后理财通咋五年拿下房和车

80后是充满激情朝气的一代,也是充满争议和怀疑的一代,无论是“富二代”还是“贫二代”,有一个因素将可能左右你一生的幸福和成功,这就是理财。

本期我们特意邀请三位80后精英,让我们走近听听他们的“管钱经”,与他们共话理财之道,共同感受理财在生活中的影响和作用,以期为各位80后更好的投资理财提供一些范本。

TIPS 01

五年买车买房,理财帮了大忙

“怎么看待围城六年?”我单刀直入。

“哈哈,我觉得自己过的还算满意,这是我回报最大的一笔理财投资。”直率的大林毫不忌讳将婚姻拿投资作比喻。

原来,2003大学毕业后不久,大林就与相恋三年的女朋友拿了结婚证,尽管双方家境都很一般,但是凭借大林超前的理财意识和精打细算的理财规划,短短5年时间,大林就拥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大房子,还买了一辆POLO,去年初,他们爱的结晶诞生,小家庭幸福度更是与日俱增。

“还想听你策策五年拿下房和车的故事?”

“五年拿下房和车,对出身农家的我来说,确实不容易,我结婚早,为了节省开支,小两口只好租房子住,将两人的收入统筹安排”,大林一五一十地和我们聊起了家常。“那时我月收入2500元左右,太太月收入2000元左右,除了每个月400元的房租、1000多元生活开销,每月能存上3000元。5个月后,我将家里积攒下来的1万多块钱全部投进了股市,开始时是给自己炒股,后来帮朋友操盘。”

家庭的经济压力促使大林更加努力精研理财。从股市菜鸟一步一步成长为股市高手,有一次他在某社区讲理财知识,吸引过来听讲的人挤满了400多人。

“只要精通专业,发财的路也就不远了。”大林一脸的自豪。

TIPS 02

小本理财,合理配置资产很重要

“晒晒你现在每月的账单吧?”

“我每月工资收入10000元左右(不含兼职收入),老婆大约4000元,加起来14000元上下,差不多是这样安排的:1000元是宝宝的教育定投基金,两人健康保险等约3000元,日常开销6000元左右,剩下的4000元差不多都去买理财产品了。”

“很多人说你是资产配置的高手?”

“呵呵,那不敢当,结婚不久以后,全部家当投进了股市,现在想来都有点后怕,当然这是不理性的,”大林边品茶边说道,“80后理财,要想达到自己理财的目的,重点在于把握资产配置。比如权益类投资,你如果全部买股票,像去年的熊市,基本都是亏的多,赚钱的很少,而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像债券型基金,就应该考虑多持有些…”

“说起来一套一套的,我都被搞晕了,呵呵。”

“不敢啦,哈哈,但不管怎样,要把自身对收益的要求、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对市场形势的分析等综合考虑,再对大类资产进行有效的比例划分。至于选择哪个投资品种,什么时候进入和退出,这些还不是资产配置中最关键的”,大林告诉我。

TIPS 03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投资,前提是保本

“大家都称你为你理财通,你觉得哪条经验是最重要的?”我问。

“我是一个很执着也容易知足的人,这点也许是我最重要的经验。”大林说道,“一想起理财,大家都群情激昂,都想赚快钱、大钱,可市场却很残酷,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投资,保本还是第一位的,如果要使资产在保值的基础上稳步增值,还要学会运用多种投资工具,比如股票、债券、基金、房产等等,如果短期获得意外的高收益,要知道见好就收。”

“你的心态挺好的,这或许是你成功最重要的法宝。”

“哈哈,也许吧,我心态确实不错。如果不想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80后最好还是在专业理财师的指导下,买点稳健点的基金类产品,比如时下华夏基金有一款定投产品,每月存1000元,如果不计复利,30年后收益大约是360万左右,算上复利的话,回报就更高了,这样心里踏实。”

“有什么理财箴言想送给同龄人?”

“理财不能急于求成,要抱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真正的理财智者应是理性投资,择机而动,见好就收。”大林略微想了想,认真地说。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80后"理财路在何方? 三条"黄金大道"完你购房梦
股市震荡理财避险有道 细数有利可图的5类产品
部分投资理财型保险近期停售 市民勿急搭"末班车"
香港金管局总裁大谈理财之道:在港买楼长线稳赚
“为国理财 为民服务”——访财政部部长谢旭人
抢攻富人资产管理商机 台银行理财中心走豪宅风
"打折股票"之害 严打境外有毒理财产品违法销售行为
传银监会征求意见 新兴股权回购类理财产品或被叫停
理财产品投资者不知资金去向 可试行理财品个人账户
理财建议:年度节余7:3投资基金定存 五年赚百万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