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商机
中秋临近老字号网上开店 淘宝网月饼一周卖307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来袭后,精打细算的老百姓开始习惯在网上淘便宜,网上团购月饼成为今年中秋的一大消费热点。昨天,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9月初,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实物销售额已经达到3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从实体店延伸到网络,网上月饼促销也十分诱人,优惠幅度达三四成,吸引了不少普通消费者。

折扣诱人,精明买家还在等待

淘宝网上哈根达斯最便宜的一款玲珑心意只要160多元,比直接从店面购买每盒能便宜50元,如买更贵的产品优惠幅度还会更多;店里标价158元的盒装月饼,网店140元就可以成交,买得多还能享受额外折扣,50盒以上可以打7折……昨天,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众多月饼信息纷纷跳了出来,单杭州月饼卖家的信息就有5000多条,很多月饼卖家都有优惠,尤其是中高档月饼,基本都便宜三四成。

淘宝网数据显示,一周内,不包括月饼券,全国网上月饼交易额就达到307万元,尤其是上海、广东、江苏等地,网购月饼数量较大。越临近中秋,月饼销售热潮越升温。

不过,精明的消费者还在继续等待。想买几盒月饼送人的小郑这几天都在网上逛,她并不急着下单,“估计再过半个月,网上信息会更多,价格也会越来越低。而且到时还会有很多月饼转让的信息,折扣肯定会更大。”

“知味观”淘宝店9月新开张

有着五芳斋今年端午热卖粽子的先例,很多老字号都加紧了搭上网络快车的步伐。

昨天,在老字号“知味观”的信息部,8名客服人员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不停地应付着旺旺上发来的问题。“我们的淘宝网店9月1日刚开,马上就接到不少咨询和订购月饼的信息。”负责网店管理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网上月饼的零售价比实体店里要略微便宜,而团购则有更多的折扣优惠,因此开业仅仅两天,团购和零买的都不少。“预计再过一周就会进入月饼销售的最高峰,我们也计划着开展网店月饼推广活动,让新店快速积聚人气。”

另外,杏花楼、稻香村、采芝斋等知名老字号都已在网上开店,吆喝起自家的月饼。

滇式月饼初闯杭城

今年的月饼价格从几元到五六百元不等,卖得较好的是价格在150元到300元间的中高档产品,像知味观、楼外楼等本土品牌月饼比较受浙江消费者的喜爱,洋品牌中,哈根达斯的冰激凌月饼、星巴克、德芙巧克力月饼等占据了较大份额。

在口味上,除了传统的广式和苏式月饼外,今年“滇式月饼”被引进杭州市场,“这款月饼具有酥、松的特点,很适合杭州人的口味。”一位销售滇式云腿月饼的卖家告诉记者,目前在杭州的实体经营中,已经有五味和、知味观推出了滇式月饼。不少喜欢尝新口味的买家直接从云南的卖家处订购,像“嘉华”、“源贸园”等网店的定单都迅猛上升。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多国出台“绿色壁垒” 明确禁止收寄中国月饼
成本压力减月饼规格增 今年月饼市场"大年"不大
外国选手感受中秋之夜 月饼让意大利运动员想起汉堡
工商总局:月饼质量合格率为98% 未发现过度包装
专家:中秋节民俗处濒危状态 可能沦为月饼节
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流通领域月饼质量合格率九成八
15国禁止收寄月饼 外交部提醒出国谨守规定(名单)
民俗专家:中秋节重要内涵是团圆 不是月饼大战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