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市场
实现双赢跨国汽车巨头不断加速在中国市场布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再加上世界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的强大吸引力,各跨国汽车巨头不断加速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各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扩大产能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其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的步伐,从中也可以看出跨国汽车公司对于开拓中国市场的紧迫心情。据了解,截至目前,上汽和美国通用、上汽和德国大众、东风与日本日产以及神龙、广汽本田等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了合资的研发中心。另外,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研发中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已于2008年9月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内开工建设,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跨国汽车公司推进其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步伐,首先是为了应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增强市场反应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其次是在充分利用中国本土的各项资源的同时,降低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可以更加快速地推进产品的技术升级。

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在带来领先的技术及以技术创新流程,加速人才特别是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流动的同时,研发周期的缩短也加剧了汽车市场的竞争。有专家认为,这虽然给中国汽车企业带来了压力,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也会促进中国汽车企业更为重视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而且,跨国汽车公司进入并开拓中国市场的方法和经验,也拓展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化视野,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汽车业的国际化进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各国政策频出拉动车市 政府补贴成“国际规则”
车市缺货真相调查:产能扩张或引发未来价格战
中高级车市场强劲复苏 7月份车市激增63.57%
北京首条磁悬浮线路2015年前建成投入使用
跨国巨头深耕中国车市 抢占全球未来主战场
多车企保持低库存状态 7月再现排队等车盛况
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下半年将面临三大隐忧
下半年车市迷局一窥:宏观经济面将主导车市沉浮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