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创业
6成创业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 女性创业者比例抬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两年前相比,年轻、女性创业者人数在增多。央视《致富经》栏目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昨天联合发布《2008-2009年度中国百姓创业致富调查报告》显示,6成创业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20人以下的小企业受到影响较小。

2006至2007年我国创业者的男女比例为 74.24%和25.76%。但2008至2009年度,男性创业者的比例下降到72.96%,而女性创业者上升至27.04%。对比之前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创业者主体还是男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女性创业者的比例在逐年提高。

在创业年龄的选择上,26至35岁仍然是最佳时期,报告中49.73%的调查者在此年龄段创业;其次是36至45岁和18岁至25岁两个年龄段,创业群体的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

报告显示,在2000至2009年这一时期,个人消费服务业创业的人数有较大增加,占样本总量的17.71%,成为现阶段我国创业者的优选行业。同时,公共服务业的发展趋势较为明显,在资金投入上,公共服务业进入门槛也是最低的,创业资金投入在1万元以下的企业比重远高于其他行业产业。

调查中,超过6成的创业者认为金融危机对自身企业存在影响。不过,那些资金规模在20万以下、员工不足20人的企业所受冲击相对较小。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创业让大学生村官“扎根”田野 要防止急于求成
海口大学生回村创业发帖寻良策 百名网友支招
大学生创业初期轻微违法不罚款政策引发热议
广西:返乡农民工初次创业行政事业性收费获全额补助
杭州大学生创业园:保大学生企业平稳起航
"霸王"夫妇:20年几度沉浮 身价飙升至64亿港元
兰州加大创业帮扶力度 大学生创业提供5万元贷款
青岛市成立国内首个创业呼叫中心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