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创业
海口大学生回村创业发帖寻良策 百名网友支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鳞村大学毕业唐望坤想回村创业,就如何发挥龙鳞村的优势,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游,他在网上发帖征求意见,此举引来无数网友纷纷跟帖,更有“百人网友团”实地考察,为龙鳞村献计献策。

大学生欲回村创业上网发帖征求良策

“我们村有大片的橡胶林、荔枝园、香蕉、干净水泥路,晚上还有路灯。喜欢活跃,你就烧烤;喜欢安静,你就躺在夜色里的石椅上看星星萤火虫,听蟋蟀的声音。在龙鳞村,相信你会发现你对农村有不一样、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网友“唐老”是这样向记者描述龙鳞村的。

其实,“唐老”并不老,他真名叫唐望坤,去年刚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是个地地道道的龙鳞村人。据唐望坤介绍,龙鳞村离海口市区48公里,离223国道4公里,路况良好,到海口的行车时间为1个小时。龙鳞村的全部道路水泥硬化,环湖路正在开工建设。“丰富的环境和物质资源,一定的经济实力,勤劳本分的村民,纯朴善良的民风,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本村休闲旅游发展的可靠保证,也是最大优势。”小唐说。

但唐望坤也说,村里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没有标准房间,现在的房子都是村里民房腾出来的,而且传统的民房都不带卫生间,得到外面洗浴如厕。

唐望坤名为“龙鳞村能否开展休闲生态游,大学生村民上网征求意见建议”的帖子一经发出,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高度关注,有1万多名网友浏览、350多人回复,为龙鳞村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有网友就指出,龙鳞村在休闲旅游的模式选择、发展前景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

百人网友团实地考察支招

8月15日,百名网友自发地组织起来到龙鳞村进行实地考察。“进入村子,仿佛回到自己的家乡,一切都如此亲切与熟悉,整齐贯通的民居,蜿蜒的乡间小路,波光粼粼的龙湖,闲游的鸭子,展翅的白鹅,觅食的龙鳞鸡,成片的橡胶树、荔枝林、香蕉园,垂挂的波萝蜜,诱人的杨桃,随处生长的野花、山栳叶,翠色入目。凉爽的风从湖上吹来,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网友“coco7373”这样来总结龙鳞村的美。

网友“澎湃于心”在参观完龙鳞村后支招说,龙湖就是龙鳞村生态旅游的特色,而它的主题应该是:垂钓。他说,游览龙鳞村期间,除了吃饭,游人们聚集最久的地方就是龙鳞村那微波粼粼的龙湖边。龙鳞村应该加强配套设施的完善,如:开设垂钓用具商店、鱼竿、遮阳伞等租用店、生活用品商店等为垂钓服务的部门,拉动村民的经济收入。

发展乡村旅游龙鳞村在行动

“网友提出的这些意见,无论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还是需要长期谋划的,都需要我们认真地来思考。”唐望坤说,他正在将网友提出的建议进行整理,并进行总结。

唐望坤说,网友提出较多的是龙鳞村缺乏必要的娱乐活动,同时也缺少发展乡村旅游的的服务设施。“比如,虽然我们的环湖路已经修好了,但路边缺少路牌,很多植物上也缺少科普标识牌。”唐望坤说,这些都是亟需解决的。

龙鳞村村民、三门坡镇龙马村委会团支部书记唐吉告诉记者,他们将目前龙鳞村的接待量定位每天100人左右.“我们正在文化站旁边搭建一个柴棚,等建好了,我们村里就又多了一个可以消暑纳凉、聊天娱乐的好去处。”谈及以后的发展,龙鳞村村长黄守平说:“一步一步来吧,我相信我们村的未来会更好”。(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毅)

来源: 南海网

相关文章:
大学生创业初期轻微违法不罚款政策引发热议
广西:返乡农民工初次创业行政事业性收费获全额补助
杭州大学生创业园:保大学生企业平稳起航
"霸王"夫妇:20年几度沉浮 身价飙升至64亿港元
兰州加大创业帮扶力度 大学生创业提供5万元贷款
青岛市成立国内首个创业呼叫中心
互联网、IT和通信成海归成功创业优势领域
创业班毕业生仅一成选择创业 高校创业教育调查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