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创业
广西:返乡农民工初次创业行政事业性收费获全额补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宁8月14日电(记者唐绪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广西设立1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

据了解,为鼓励季节性从事农产品流通中介服务和经纪活动的农民进行工商登记,免收农民的各项工商登记费用,并免去申办经纪执业人员的备案手续。对于初次创业的返乡农民工,全额补助其在进行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登记时所发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返乡农民工开展规模种养并初次创业成功(有营业执照、正常营业半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补贴2000元。返乡农民工参与修建小型农田水利、村屯道路、植树造林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给予每天50元的工资性补助。

同时还规定,2012年12月31日前,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其营业税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000元,达不到起征点的,不征收营业税及随营业税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从事代养动物、代种植物、林木养护、林木砍伐和病虫害防治等劳务的返乡农民工所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及随营业税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返乡农民工用自有房产和自用土地从事生产经营的,经税务机关审批,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返乡农民工初次创业所获得的政府部门给予的补贴,不计征个人所得税。水库移民和被征地农民同样享受以上优惠政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园:保大学生企业平稳起航
"霸王"夫妇:20年几度沉浮 身价飙升至64亿港元
兰州加大创业帮扶力度 大学生创业提供5万元贷款
青岛市成立国内首个创业呼叫中心
创业班毕业生仅一成选择创业 高校创业教育调查
互联网、IT和通信成海归成功创业优势领域
深圳出台创业新政策 创业者可获多项优惠
湖南今年安排500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将逐年增加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