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商机
中国电子商务为全球供应商寻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印度的Mr.Mehra最近惊喜地发现,电子商务给他带来的利益:自从2009年4月注册“中国供应商”网站后,他收到来自本国和其他国家20多条的询盘邮件与合作意向,至少价值百万美元的订单进入了谈判阶段。更让他惊喜的是,这个服务现在还是免费的。目前在“中国供应商”平台上偷着乐的活跃海外买家和供应商还在快速的增加。

6月22日,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宣布,“在进入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短时间内,阿里巴巴印度注册客户已经突破百万。”这使印度继美国之后成为阿里巴巴第二大国际市场。从之前在美国市场的深度开拓,到现在瞄准印度、俄罗斯和巴西,阿里巴巴正积极谋划海外市场的深度扩张。

对国际供应商而言,这两个平台目前的区别,可能在于阿里巴巴启用收费会员制计划,而中国供应商目前依然在执行免费会员的策略。显然阿里巴巴在海外的影响力使之吸引了不少海外供应商和买家。而“中国供应商”作为政府扶持的电子商务平台,在供应商的认证和审核方面的权威性和免费战略也吸引了为数众多的海外买家和供应商。

对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中国制造网、慧聪国际站等国内提供外贸服务的网站,此前的重心无不在于将中国的供应商推出国门,介绍给国际采购商,得到更多的外贸订单。这一点从阿里巴巴的知名的“中国供应商”服务与中国供应商网站这直截了当的名字中明确无疑。中国素有世界工厂之称,B2B服务也在专注这一点。

但是目前,情况在悄悄发生变化。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选择投向电子商务,通过网上交易市场来寻找国内和海外商机,对尚处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更是如此。这是令人垂涎的广阔市场,亦是国内B2B平台服务商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时机。

据中国供应商网站的英文产品负责人罗红介绍:B2B的服务不会只局限于提供给中国的供应商,服务范围的扩大将是发展的必然!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是推动产品创新的重要力量。

中国供应商的英文产品将顺应国际用户的需求,做出更进一步的功能优化,给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中国B2B服务必将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平台”。《中华工商时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势头强劲 看重奥运良好商机
香港贸发局组团赴湖北考察调研 共拓全球商机
大陆健检首发团赴台 可望近期带来3亿商机
香港环保局长:珠三角环保产业蕴含极大的商机
十字绣风靡立体绣登场 刺绣也能绣出商机来
两岸LED合作创百亿商机 双方对未来合作乐观
大陆企业携巨大商机入台采购掀起热潮
世界华商看好云南 顾朝曦细数云南10大商机
两岸通讯产业搭桥 官员估台商可抢600亿商机
地板营销新策略 在“寒冬”中把握商机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