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创业
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帮助大学生把创业梦变现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头连着政府部门,一头连着有志创业的青年大学生,通过“创业帮扶”,帮助大学生把创业梦想转变为创业行动。目前,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已帮助109人成功创办企业,注册资金1.2亿元,累计解决就业3124人。其中,加入俱乐部以后实现创业的31人,注册资金1324万元,解决就业262人。

据介绍,成立于2008年7月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现有会员152名,其中大学生个人会员111名,主要是投身自主创业或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团体会员16名,主要为在杭各类优秀大学生创业社团组织;其他会员25名,主要是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金融投资、研究机构和孵化基地的相关负责人。

大学生办企业,一开始往往无从下手。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做法是,通过“导师带徒”,请企业家给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言传身教,对创业各个阶段进行分类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

创业导师制度建立以来,一大批热心于大学生创业、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和专家,纷纷加入创业导师队伍,通过“孵化企业+创业指导+投融资支持”等方式,指导大学生企业创新商业模式,走出创业成功之路。目前,杭州市已为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企业配备了70多名创业导师。

杭州融策科技有限公司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计算机系的雷真真等5名大四学生主创,从事嵌入式多投影图像融合显示平台的销售。去年7月,雷真真和创业伙伴加入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其创业导师、浙江飞耀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跃飞帮他们对项目进行市场分析和日常指导,并在星巢创业网安排免费的创业实践场地,又为“融策科技”注入资金。

为解决大学生创业初期场地的困难,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分别与“浙江赛博”、“万轮科技”等两家民营资本投资公司合作建立杭州青年创业基地、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孵化基地,目前已有6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免费入驻赛博青年创业基地,12家会员企业免费入驻万轮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孵化基地。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环保行业利润薄?“沼气博士”创业年收入破亿
太原市给大学生推荐28个创业项目 涉及科技等领域
天津两新贵荣登“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
深圳下半年拟出台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
马云:看到人才比看到钱高兴 拟开SOHO创业社区
80后美女悉尼唐人街练摊:一切梦想的开始(组图)
大学生卖肉夹馍月收入过万 曾做过推销摆过地摊
大学生网上卖家具成“小富豪” 月入数十万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