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首页>>创业
深圳下半年拟出台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深圳7月6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由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起草完成的深圳市首个综合性、系统性、纲领性创业文件《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有望在下半年出台。

据悉,该政策除明确创业人员税费优惠和社会保障措施外,还把政策优惠的对象范围由现在的自主创业的失业人员,扩展到进行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退伍军人、“农转居”居民等。同时,该政策还对现行的小额担保贷款制度进行完善,劳动者进行自主创业,除小额贷款外,还会得到政府的厂租补贴、资金补贴、创业奖励等,创业失败后政府也会提供一定的保障和就业援助。

据介绍,为促进创业,该市下半年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当中除加强公共创业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建立创业指导服务组织之外,还将建立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创业示范基地、孵化基地、培训基地、实训基地和见习基地。

此外,该市还将加快形成统一共享的就业岗位开发新机制,加强对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的收集整理,建立岗位信息定期发布制度,逐步建立全市统一共享的岗位信息库。

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创业带动就业将是未来深圳就业新的增长点。政府将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和服务鼓励更多的劳动者参与创业,并帮助劳动者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马云:看到人才比看到钱高兴 拟开SOHO创业社区
大学生卖肉夹馍月收入过万 曾做过推销摆过地摊
80后美女悉尼唐人街练摊:一切梦想的开始(组图)
大学生网上卖家具成“小富豪” 月入数十万
赚钱商机:十个小本创业精品项目推荐
格子屋现状调查:创业者趋之若鹜 发展前景堪忧
东北小伙创业故事:养狐狸每年可赚300多万元
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十强出炉 近半身价过千万
图片新闻: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