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首页>>市场
中国游客成全球旅游业救星 年输出游客将达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本政府1日起正式面向中国发放个人旅游签证,希望能借此每年增加15万中国游客赴日观光。虽然全球旅游市场饱受金融海啸冲击陷入不景,但中国公民出境游却逆市上扬,成为拉动全球旅游市场的重要动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4大旅游国,每年输出游客将达1亿人次。而截至当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开放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其中允许中国公民自由行的国家有20多个。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旅游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外国人入境内地旅游人数累计为673.9万人次,同比下降21.82%。而同一时期,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则为1587.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4%。而去年全年,中国出境人数近4,600万人次,比2007年增长近12%。

来自美国领事馆的数据显示,去年赴美的中国游客达40万人次,比前年增长23%。中国也成为美国入境游客增长最迅猛的一个国家。而在购物支出上,中国游客更已超过日本排在全球第一位。

但也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表示,虽然很多国家已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但一些发达国家的门槛仍处高位,如日本的个人游签证要求申请人年薪一般需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本报记者从中青旅出境部了解到,其当前赴美游的最低起价约为6天行程4万元人民币,签证通常要提前半个月以上办理,而拒签率更高达50%。

国旅出境部人员向本报介绍说,相对于贵价路远又手续繁杂的欧美游,价廉物美的韩国济州岛、东南亚海岛等地的出境游更受欢迎,其费用基本在5,000到7,000人民币左右,报名人数很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旅游专列正式开进朝鲜 航空公司筹划飞机游
宁夏将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
聚焦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 秀山主推民族文化旅游
我国确定10个宗教旅游场所为文明燃香试点
首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落幕 签约593.39亿元
北京规定旅行社胁迫购物须付违约金额度提高
"赴台游"启动近一年 33万大陆人赴台观光旅游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中国公民7月起可申请赴日自由行 10家旅行社代办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