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商机
医药分家带来商机福州药店加速圈地备战新医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看好新医改中“医药分家”给药品零售带来的巨大商机,福州药店加速圈地,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今年药店开店量陡增

昨日记者在福州古田路上看到,一家正在装修的平价参茸药品城打出大幅招聘广告。据其负责人介绍,该药店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将于下个月开业。这是年初以来福州药店加速圈地的一个缩影。

本月中旬,福建老战友医药(原福建老百姓药店)五里亭店开业。该药店薛总告诉记者,老战友药店目前在福州已有3家药店,公司计划今年还将开两三家店。

新北方医药连锁总经理刘雨辰昨日告诉记者,公司今年也将加快布点步伐,会再开3至4家中等规模药店,以及一批小规模的社区药店。

昨日永惠连锁药店的郑总也表示,今年永惠计划在全省新增20家药店,福州目前已经开了五六家。

“福州药店进入新一轮扩张期,保守估计,最近几个月至少新开了二三十家药店。”有业内人士指出。

福州市药监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4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年初以来,福州药店的申请量比往年增加两成。

看好新医改带来的商机

据多位业内人士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保健品、营养品等非药品的销量下降,由于非药品的销售额占一家药店营业总额的比例较大,有的会占到三分之一,因此一些个体小药店受到冲击,直接刺激连锁药店的收购、扩张欲望。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今年药店全面扩张,还因为看好新医改出台后的巨大商机,期望在短期内做大规模,在未来的医药分家中争取更多主动权。

据介绍,在目前“医药不分家”的体制下,医院占了药品市场80%的营业额,药店只分到20%。而新医改后,药店的市场份额有望翻番,因为国家新医改方案和《福建省2009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两大方案中,不少规定都将成为药店的商机。比如我省医改方案指出,我省将在2009年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参保率达90%以上,农民参合率达到95%,同时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又比如而我省医改方案明确指出,允许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买药物,零售药店应配备和销售国家基本药物和我省补充目录药物。这些新措施都会带动药店药品的销售。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城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新医改重点投资的地方,因此社区药店将逐渐成为药店竞争的新焦点。

因此,有业内人士用 “赌医改”来形容此轮福州药店的扩张动机。

来源: 福州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势头强劲 看重奥运良好商机
香港与高雄签署两地经贸协作协议 共拓商机
逾百中企通过网上经纪服务竞逐伦敦奥运商机
电动汽车技术商机无限 新材料给浙企带来新机遇
大陆汽车售后维修市场壮大 台湾零部件企业抢商机
香港贸发局组团赴湖北考察调研 共拓全球商机
多品牌打出儿童牌 儿童家具商机诱人挑战亦不小
大陆健检首发团赴台 可望近期带来3亿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