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商机
日食牵出千年难遇商机 嘉兴掀起“日全食经济”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随着7月22日的临近,作为日全食最佳观测地的嘉兴正掀起一股“日全食经济”热,观测产品持续热销、宾馆预订即将收尾、各旅行社纷纷打出“追日”旅游牌……5分56秒的日全食,给嘉兴商家带来千年难遇商机。

天文观测产品销量激增

为了迎接7月22日日全食的到来,嘉兴市科技馆专门进了一批日食观测镜,主要销售给禾城的中小学生。据市科技馆副馆长朱建民介绍,7月22日日全食是对孩子进行科普教育的大好时机,为保证孩子能亲眼看到日全食全过程,各学校以及家长们纷纷前来订购,“我们这里的1万多副日食观测镜已被抢购一空。”

淘宝网徐氏商行(嘉兴店)主要经营各类天文望远镜和其他天文观测商品,该店近半年来的商品销量直线上升。店主李勤峰称,以前鲜有人问津的天文望远镜,最近成了人气商品,“因为专业天文望远镜能观测到普通望远镜看不到的细节,所以春节后销量就开始大大增加,一个月能卖出200多台。”

记者还了解到,禾城各书店的天文书籍、日全食观测手册,近期也受到市民的追捧。

宾馆酒店订房将收尾

今年3月底,市旅游局的一项调查摸底显示,7月22日前后,市区各星级酒店的客房基本被订满。

昨天,嘉兴宾馆销售部的林经理告诉记者,该宾馆7月21日当天的房间半年前就被抢订一空,目前定金交付接近尾声。“我们共有108间客房,7月21日全部被订满,7月20日和22日还有部分房间空余,但也没剩下几间。”林经理称,订房客户80%是日本团队。

与嘉兴宾馆一样,博雅酒店7月21日当天的客房也已早早被订购完毕。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2日以后才有客房空出来,“目前,有些客户的定金还没有交,但我们在7月初会向他们确认。”

旅行社忙打“追日”牌

最先嗅到日全食商机的无疑是各家旅行社。

嘉兴国际旅行社是市旅游局确定的“嘉兴市日全食外宾指定接待旅行社”。虽然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一些预定要来禾“追日”的国外团队可能要“失约”,但目前仍有1500多位海外游客确定通过该旅行社来禾观看日全食。“这是我们拓展入境游业务的一个很好的机遇。”该旅行社总经理方楚华称。

“我们向国内外游客推出了日全食一日游线路。”嘉兴南方旅行社总经理李雪龙说,截至昨天,已经有30多个国内外团队和他们联系,要求安排日全食观测线路。“日全食期间,嘉兴将迎来一个旅游大PARTY,国内外天文爱好者将来禾观测这一天文奇观。”李雪龙称。(嘉兴在线)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功率半导体 节能应用显身手中国市场现商机
橱柜行业寻找新商机 产业化意识急需加强
香港环保局长:珠三角环保产业蕴含极大的商机
十字绣风靡立体绣登场 刺绣也能绣出商机来
动力电池回收尚处产业幼稚期 商机无限
两岸LED合作创百亿商机 双方对未来合作乐观
光伏产业蕴藏商机 或成经济复苏核心产业之一
"6分钟"牵出商机 长三角吹热"日全食经济"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