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商机
香港环保局长:珠三角环保产业蕴含极大的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十二日表示,香港和内地尤其是珠三角的经济合作很密切,但他特别要指出,两地在环保或绿色产业方面蕴含着极大的商机。

他说,第一方面,我们在去年推出的清洁生产计划,透过资助港商在珠三角做好他们的生产流程。在短短的一年间,已有超过二百间港资企业参与计划,改善其生产流程。

邱腾华续称,虽然在经济环境仍然未明朗的时候,看到港资企业愿意投资改善其生产流程,这都是建基于一方面可以更环保,另方面是因为这可以带来商机或减少开支。但如果再扩阔一点看,内地尤其是沿海地区,未来投资在改善城市,以及作为经济的新动力,很多环保基建或政策都会出台。

他指出,内地的四万亿投放,有很重要的部分会投入一些环保基建和绿色产业方面,随着香港本身透过CEPA实施,香港的专业公司其实可以入到内地工作,会带来一个双方都有利的局面,香港可以透过香港公司的专业,连同外国的企业和科技,可以为这区域做一些工作。

邱腾华说,内地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估计有三分之一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都可能会在内地从事业务,在这方面,我们最近得到国家认许香港的公司可以直接参与CDM的计划,这亦是一度新的大门,所以我想整过世界的潮流,会着重减低碳排放,鼓励绿色产业,香港连同珠三角地区,以至整个国家不同地区,其实存在很大的商机,既是环保,亦是创造很多产业的机会。

邱腾华今日出席午餐会,向各国驻港总领事及商界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介绍特区政府推广环保产业的政策,以及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就共建“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方面的合作,包括促进区内循环经济产业及开拓绿色商机等措施。

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策划及推广总监叶永朝在会上引述一份研究资料显示,至二0一八年,珠三角厂商使用的环保产品及服务高达九百亿港元。他认为,现正是香港环保产业拓展内地业务的最佳时机。(梁今)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十字绣风靡立体绣登场 刺绣也能绣出商机来
动力电池回收尚处产业幼稚期 商机无限
两岸LED合作创百亿商机 双方对未来合作乐观
光伏产业蕴藏商机 或成经济复苏核心产业之一
"6分钟"牵出商机 长三角吹热"日全食经济"
众商家看准高考后商机 “后高考经济”预热
世界华商看好云南 顾朝曦细数云南10大商机
两岸通讯产业搭桥 官员估台商可抢600亿商机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