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创业
浙江明确大学生开网店可认定为自主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杭州6月5日电(记者张道生)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出台的一项大学生就业新政明确,上网开店达到一定条件即可被认定为自主创业,纳入就业统计。

一旦被认定为自主创业,开网店的高校毕业生除可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外,还可享受各项由自主创业带来的政策优惠。

浙江省教育厅规定,开网店的高校毕业生申报自主创业,需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必须是高校毕业生本人注册;从事电子商务(网店)经营时间在三个月以上;月收入达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网店)运行过程中,信用积分达到1000分,好评率(好评数与交易数的百分比)在98%以上。

浙江省教育厅表示,出台此项就业政策一是为了表明教育部门认可毕业生通过开网店的途径来实现就业。更重要的是,浙江各地以及各高校都有相关自主创业的一些奖励措施,开网店划归到自主创业后,让开网店的毕业生可以享受到这部分资金扶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大学生三种创业模式大比拼 开网店成本最低
投入20万的精品店如何扭亏?可用网店辅助经营
上海电子商务新规昨实施 网店无照经营不会被罚
网店打假动真格 淘宝百度易趣先后发布"打假声明"
金融危机下择路而"生" 大学生网店主月销售50万
北漂女孩网店红火 "剩余人生店"胜在创意
白领荷包"缩水"刺激网购大热 网店带动快递不打烊
浙江工商:网店执照不强制 鼓励网上就业
危机催热网购 "网店促销员"月入近万
网上购物"购"成老板 女孩开网店10个月卖70万
"李小龙热"商机无限 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85后"大学生隐性就业一族:开网店做翻译攒稿子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